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March 20, 2012

我们的“选区”

(此文经刊登在2012年3月18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有追看《28楼》的读者都知道,我们的民选首长很喜欢吃东西,他喜欢槟城道地小食的程度,搞到我们这些小助理也要兼职“陪吃”。

平时工作天,会议开得太多,他会趁会议与会议之间的空隙,随手拉几个最靠近的助理出门,到附近或者是楼下的咖啡店,点杯咖啡外加一些小食,先享受一下人生,再匆匆赶回办公室继续工作。

有时候我们明明吃饱了,遇到老板刚巧有那么一丁点的时间,又是被他逼着出门陪吃。隅有怨言时,他就会很理直气壮地说,“你知道吗,有一大堆人正在排队想要跟我吃饭,你们却不愿意和我吃?这是什么意思?”

跟老板吃饭的优点是:这一餐的费用可以省下,因为他从来没有要我们掏腰包;但同一个时候,我们的“兼职”也增加多,除了“陪吃”,我们还得随时协助现场的食客,用他们的手机替他们拍下与首长的合照。

不敢说自己有多厉害,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自从“陪吃”的次数多了之后,不只肚腩明显可见,用手机摄影的技术也进步神速。以前除了我自己的手机,我是绝对不懂如何使用其他模型的手机摄影的,现在,这个“功夫”几乎成仙,对方只需设置好,交代需要按那一个键,一张近乎完美的照片就出炉了。

在办公时间被令“陪吃”或陪同开会、出席场合,我们还可以接受。有时候,特别是在周末或者是公共假期,当老板去到某个地区,想起某个助理也是“那个区的人”,就会当下致电,问我们是否有空陪同。

小妹我住垄区+亚依淡区,每次老板带朋友或投资者到极乐寺时,都会致电问我能不能一起去。或者是这区的节目进行到一半,老板召见,以为有什么大件事,原来他是问,“等下要和YB XXX 去吃点宵夜,这里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吗?”

有时,约见投资者或重要人物洽谈,他需要助理协助,也会突然致电,“燕芬啊,这间餐厅比较靠近你家,你X点能过来吗?”

至于同事丽丽老家在大山脚,凡是什么会议、宴会、节目,老板总是觉得有这么一个道地的助理在身边,比较容易,当地人也会很高兴,所以都会要求她-- 可以的话,要过来噢。

要知道,女人到了晚上,脸上都会涂上一层又一层的护肤品,要重新“收拾”一番再出门,少说也得半小时才行。现在老板“精明”了,女同事就会给多一些时间“准备”,男同事,则是在5分钟内预料你可以出发。

家住丹绒道光的杰菲里,也是老板的“宵夜友”之一。每每都是在晚上十时后,老板“突然来电”,问他能否一起去喝点东西或吃点夜宵,这个面对老板就“有求必应”的好员工,往往搞到老婆怀疑他去会见女友,只有连老婆也带着出门见老板。

同事间最可怜的是阿飞,因为他家住光大隔几条街,每次老板工作到三更半夜,突然肚子饿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一通电话,他套上衣服,骑上脚车,就可以奔往老板的“指定地点”了。

有时同事之间,并不知道老板在什么时候曾致电叫谁出门“陪吃”,最近大伙坐下聊起时,才发现:原来观察细微的老板,连找同事“陪吃”也有分“选区”,你住哪一区,他刚好在那个地方,才会想到叫你出来“巡视选区”,顺便陪同他品尝道地美食。

呵呵,我们的“选区”,是陪老板吃东西的“选区”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