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January 16, 2012

把睡虫吞下去

(此文经刊登在2012年1月15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精神状态欠佳、睡眠不足、身体抱恙的时候,每个人的“款式”(或统称“Pattern”)都不一样。有人猛打哈欠,有人双眼湿湿,有更多人直接在会议上呼呼大睡。

而我,只要连续两天,睡眠少于五小时,你就会看到我的拇指有很多牙齿印,因为我担心开车时不小心睡着出意外而猛咬手指。要是情况许可,我就索性搭巴士来上班,以保障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要是当天“运气不好”,需要去开会,就更“大单”了。为了避免自己睡着,我会拼命在会议上发言,希望不会讲话讲到一半睡着去。

再不然,就“眼湿湿”硬撑至会议结束,再投入忙碌的工作里。最怪的是,不管再累再不够睡,只要我还在忙,还在跑来跑去,至少还可以不知不觉做到傍晚的下班时分。

我这等小人物也怕被人“抓到”打瞌睡,更何况是我的老板林首长?

林先生会累到撑不住的时候很“罕见”,因为一般上他都会很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容自己的时间表上有任何的空档,硬是要把自己的空间给填满才甘愿。

要是一般的工作天还好,一不小心,遇到他吃错东西拉肚子,或者是“斗”不过病魔,或者是乘搭长途飞机回国后休息不足时,那情况可真是大势不妙了。

要是在办公室有个10分钟或15分钟空档,他还可以“交代”最靠近门口的同事,“请在这半小时内别打扰我,我要小睡一阵子”;或者是被医生“命令”:“要是你还想活着的话,现在请回家睡觉休息”,他才心不甘、情不愿,乖乖“听话”不继续做工。

遇到早前承诺出席的会议或活动,他就无法“逃避”了。堂堂一个首长,总不可能在大庭广众(就是普通的节目或活动上)大打哈欠,或不小心睡着,那可是多么无礼的事啊!

所以,有时我和同事们陪同首长出席活动,又知道他抱恙出席时,我们都会看到林先生那很怪的表情。

正如之前有一名摄影记者在节目进行中(就是余兴节目表演,不是林先生“表演”的时候),跑来问我,“喂,你看,你老板在做什么?”

眼见他双眉皱起、双眼眼白多过眼球、紧闭双唇,可是下巴突然“肿”了起来的怪模样,我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悄悄告诉这位关心老板的朋友,“没什么事啦,我老板他,把瞌睡虫吞下肚子去而已。”

什么?把睡虫吞下去?这是什么道理啊?再看一次,嗯,没错,明明是不够睡时,人类自然的打哈欠动作,但是“酝酿”到一半时,硬被需要撑住的林先生,“活生生”地吞了下去。哈欠打不出来,就换成了一个没有文字可以形容的怪表情。

跟林先生做工以后,我才发现,原来除了演讲和算术,他还有另一个非凡人所能的特长 – 把睡虫也吞下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