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谢谢大家

(此文经刊登在2011年10月30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28楼- 窥看林冠英》新书推介礼,终于顺利于昨天在光大大众书局举行,反应虽然没有306红潮那么“轰轰烈烈”,但对我这一介小民,已算是很大的成就了。

从策划日期时间到地点,原本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不巧,就在首长定下“良辰吉日”的一天后,发生了亲巫统部落污蔑林公子非礼的事件,我和同事单是解决这些事,就耗了两天的时间。

联络上光大大众书局负责人时,距离新书推介礼只有10天的时间。其实是挺不好意思的,每次别人在节目的几天前才通知28楼,我们心里都在嘀咕“叫鸡咩,这么赶”,这次却轮到我自己这么做,不懂是不是“现世报应”。还好这个推介礼也给大众书局带来一点点的“经济效益”,对方也超高效率地在不到24小时内就回复了。

第一次出书,第一次办新书推介礼,我像一只“盲头苍蝇”,毫无头绪。书局说时间太赶,恐怕来不及协助印刷宣传品。这时才发现,有一个设计师的妹妹的好处- 她一手包办所有与宣传有关的事务,让人放下心头大石。

之前当记者特派深圳采访时认识的朋友,听到推介礼是在走廊举行时,义不容辞说要赞助冷风机、超“有型”的桌椅等等,在附近开摄影店的朋友,甚至把海报帖在大门口,连我常常光顾的多春茶室,也帖了张宣传海报支持,加上报界同仁也纷纷刊登小小的文告,让小小的仪式“通街知”。

当然不忘我那一群热心的同事们和前同事,协助策划流程表、负责载送、搬货等,连不谙华语的同事,也频频问候进度。

除了用面子书邀请友好出席,我也电邮及传讯给一些平时偶有来往的朋
友。看着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到前同事(我的报界师父和恩师也有到呢),到前羽毛球队田径队友都出席,还有很多因这份工作认识的朋友都来捧场,感觉好像是我的结婚喜日(可惜只是出书),仿佛是一场大聚旧,好热闹。

更让我珍惜和感动的,很多出席推介礼的,都是我不曾见过的陌生面孔。有很年轻的,有壮年中年的,也有很老的乐龄人士。大家耐着性子站着整句钟,专心听完整个座谈会再排队等签名。这些人,有些在签名后,很腼腆地对我说,“嘿,我很喜欢看你写的东西,每个星期都在追的,要继续写噢”,或者是“几时出第二本啊”......

我想,最让《星洲日报》高兴的,应该是有一名读者悄悄地在我耳边说,“为了要看你的《28楼》,我家才改定《星洲》的。”

虽然我不清楚共签了多少本,但站在一旁“冷眼旁观”的记者问,“有签到手酸吗?”我想,签名倒还好,毕竟大家支持本地创作,小小的劳力,不算什么,最难“回过神来”的,倒是相机的“镁光灯”。

一些读者和友好,乘着这难得的机会,除了与首长合照,在身旁的我也“喷到”一点,结果边签名边合照,一次又一次的闪光灯,闪得我眼睛根本看不清楚眼前书,只看到一大堆银色的星星,只能凭着感觉签上“小名”(林冠英的是“大名”,“小的”就是“小名”咯,不信可以翻看签名版本的大小,我可没骗人)。

老实说,推介礼前几天我根本没睡好。虽然是林首长的助理,可是每晚发恶梦,梦到老板临时有事(不懂什么天灾人祸)不能出席啦、推介礼状况连连啦,甚至完全没有人出席只有记者来等等“自己吓自己”的梦境。

29号这闷热的午后,小小的走廊挤满了林冠英的粉丝和《28楼》的忠实读者+老友,还有带着“整个Kampung”来的朋友和同事,帮我吓走恶梦。谢谢大家的协助,谢谢大家的捧场支持,若有招待不週之处,敬请多多原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