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October 16, 2011

弄假成真

(此文经刊登在2011年9月11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过去,我一直以为,扭曲事实属于巫统及《马来前锋报》的“专利”。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他们“制作课题”的手法熟练得蒙骗了大部分的马来选民,成功地制造了槟城马来人对民联政府的憎恨。

打个比方,在2010年,巫统在前锋报的“极力配合”下,虚报了槟民联政府取消回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游行一事。先由某匿名领袖揭发一个虚构的“取消游行”后,就铺天盖地报导巫统中央级领袖的大力抨击州政府反回教、反马来人的谈话,却只字不提州政府再三的澄清。

在槟城有参与游行的回教徒还好,当他们一如往常出席游行时,发现游行并没有如报导般取消,还有更多人浩浩荡荡游行时,谣言自然不攻自破。但关键在这里,除了槟城的,真正知道真相的人,少之又少。

结果,这让无奈的州政府在毫无选择下,成立了传播部,每两个月出版一份《珍珠快讯》,至少让真相有一个出口。

事过境迁,一年多后的今天,随着大选的脚步渐近,我发现近期,巫统也把这个“弄假成真”的专利,传给了他们的“友党”。

明明在报章上记者写时评说“今天的升旗山,除了缆车不同之外,其妈妈说,好像跟30年前没有分别,连大炮的位置也一样。”

可是,却有政敌透过媒体呈献出一些“特别效果”。看到成功集团在马会的签约新闻,他就突发其想,大喊“槟城人民要站起来”,还说成功集团要大肆发展1990年被搁置的升旗山大型发展计划,这计划会严重影响升旗山的生态,后果十分严重。

咦,马会和升旗山有什么关系呢?这是吉隆坡一名记者致电问同事的问题。“为什么从马会打到升旗山上去呢?为什么林冠英会被扯进去?我也不懂得回答。

我只知道,我老板被问及政敌指他“将会”以当年成功集团的概念发展升旗山时,我发现到他答非所问。过后我们重提时,老板竟然回问我:“其实他们在讲什么啊?我也被问到一头雾水。成功集团的发展到底是什么,我都不懂,也没有收到什么建议书,为什么‘硬硬’说我已经批准了呢?”

好的反对党,必需对政府施政的不足提出抗议。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另一个层次的反对党,是可以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凭空起义,反对一项根本不存在的计划。

这局面下,你要如何讲呢?他还说你有和集团“密谈”噢,证据?他的口讲出来就是证据了。你做政府的不能答好,就是你心里有鬼?不存在的东西,要怎么答呢?

青出于蓝而更胜于蓝,巫统的手法,你们真的发挥得淋漓尽致,还更上一层楼,实在令小妹钦佩不已。

远在首都的朋友看了新闻,以为她最爱的升旗山已在大兴土木,面目全非,慌了起来致电兴师问罪。我邀她一起去看那30年不变的青山,她只是“cheh”了一声,直呼被骗了。

骗话的最高境界,是讲到自己也相信自己的骗话。之前几单,如首长官车每月花5万维修,和州政府不敢向反贪会举报陈合裕土地舞弊案,原来只是皮毛。虽然最后证明官车没花天价,民联也报了MACC(第二副首长也出示证明),但吸取经验后,今次,居然用上了“弄假成真”招数,连我好友都给表面现像给蒙骗了,更何况是没有亲自上山的人民呢?

参与政治,玩到这样,需要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