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老板的《潜水艇游记》

(此文经刊登在2011年12月11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从周一起,媒体界就在传:林冠英会去交怡坐潜水艇。

周二中午的记者会上,首长受询及是否应国防部长之邀前往交怡乘坐潜水艇时,他说,“若只是参观,没有潜水的潜水艇,坐来干嘛?”

其实,早在一周前办公室就收到国防部的邀请信,致电国防部询问时,对方说,“交怡海空展的潜水艇仅供参观,没有‘下水’。”

首长周二下午飞往台北前,与防长阿末扎希通了电话,对方承诺:“如果你来,我就让潜水艇潜水给你看。我会跟你一起潜!”

于是林先生一口答应。周三中午,扎希召开记者会,说反对党个个都是胆小鬼不敢坐潜水艇,只有林冠英应邀,还有努鲁回信说未能出席。经他这么一说,“林冠英与扎希共乘潜水艇”就跃身成为本届交怡海空展最受瞩目的新闻。

也因这个新闻,在交怡的记者纷纷致电来询问详情,我们接电话就接了整天。

这么精彩的节目,作为新闻秘书,我真的很想去,奈何两周前自己答应老妈子要载她到前邻居的婚礼,不能放妈妈飞机,才改由同事阿飞代劳。(可是后来我老板却被防长“放飞机”)

驻交怡采访的记者说,首长下午3点才潜水,可是他们得在早上9点在码头集合,由大船载到海中(才够深来潜水),又没有机会上潜水艇,希望首长办公室可以提供照片。

于是我把相机借给阿飞,吩咐他记得拍老板帅帅的照片,再在截稿前传给全世界的媒体。

人算不如天算,临出发的那个晚上,国防部说除了正副首长三个“大粒人”之外,同行的首长助理黄剑飞及保镖都只能在附近,不能进潜水艇去。

还好老板出门前,借了太太的微型相机放在口袋中,带着一起去潜水。虽然阿飞不得其门而入,但是潜到深海时,老板自己从袋子抽出相机,要求同艇的海军帮他拍照“留念”(后来这就是大家在报章上看到的照片了)。

而首长乘坐小艇到潜水艇,以及在直升机的照片,则是同事阿飞近距离拍摄的。直升机低空经过媒体的驻守的军舰时,首长还告诉阿飞,“我看到东凯(星洲记者)在那边!你看到吗?”

话说回头,在未登上潜水艇之前,虽说媒体不准随行(也许是人数的限制),但我们预料官方新闻社(马新社记者及马新社电视)应能随行采访并提供照片。

错了,大家都错了。除了马新社的摄影记者之外,被列在受邀媒体名单内,还有专门捏造新闻的第三电视记者,和上次指林冠英儿子非礼同学的部落客 papagomo。

你看到了吗?连《星洲日报》全国第一的中文媒体、连马华控制的英文报份最多的《星报》也没得跟,这papagomo部落客却在受邀名单内。要不是首长坚决反对,他也可以写一篇独家的《潜水艇半日游》了。

从扎希宣布首长与他们共潜水之后,办公室接到很多民众的来电,要我们转告首长,“你叫CM不要去,很危险的,他们一定‘玩臭’的”、“告诉你,到时他一定放CM飞机的,跟CM讲,他没有上CM就不要上船”、“他们很臭的,不要去比较好,我们不能失去这个首长”........

此外,面子书和可以留言的网络新闻上,也布满了这类的“劝告”。当天知悉首长真的被扎希“放飞机”只有自己潜水时,正在办公室庆祝生日的环保美女,生日愿望竟变成“希望首长潜水了真的能够浮回上来”,令人莞尔。

由于潜水艇離開浮羅交怡31海里外西南方大馬水域,远离海岸,手电讯号早已中断,我们迟迟未能收到消息,到了预定时间尚未有“消息”,首长面子书上越来越多担心的留言,搞到管理面子书的同事必需不时安慰大家“没事的没事的”,并在首长回到机场时,第一时间上载照片,告诉大家“首长平安回来了”!

这就是首长的《潜水艇游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