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对不起,我骂过你

(此文经刊登在2011年11月6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首长趁着亚依淡巴刹装修工程完全完工后的第一个周末,到访这个他在308大选前频频前来拉票的地方。

由于他在当天早上7时半有另一个节目在旧关仔角,去巴刹的时间定在9时正。因此他就趁着节目与节目间的空档,悄悄地招集几个小助理,要我们介绍当地巴刹的美食,还要陪他共享才行。

由于担心“惊动”在开幕地点等候的市政局官员啦、议员啦及一伙的热心党员,我们这几个还需特别安排,要求司机从垄尾方向驶来,“放下老板”之后,把车停在大多数人看不到的地方,以免首长大人吃一个早餐搞到人家食店挤不下。

眼见时间相当有限,于是同事们互相协调,两个在路边等老板(怕司机找不到下车的咖啡店的地点),另一个助理则先到咖啡店找位子、先点菜,顺便等老板来。

这当儿,老板致电来问:“我们要去吃早餐的咖啡店,有什么好吃的吗?”我说,猪肠粉不错、炒果角也很著名,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印度煎饼(Roti Canai)。

以为他会像唐伯虎点秋香般选一样来试味,岂料不胃口大好的他,竟然说样样都要吃(减肥计划又失败了)。

同事方先生走到咖啡店时,巧遇刚好也在用餐的市政局秘书、高官,以及两名市议员等。周末早上的餐室几乎坐满了,大家只有“搭桌”。

老板5分钟后抵步,点好的食物刚好上桌,加上其他同桌者推介的著名“果汁”,桌上共有4大盘“好料”美食等他动筷。

一如往常,林先生抵步引起正在用餐的“安娣安歌”们震惊(因为没有大选,首长也会来?),纷纷握手示好。一名刚好把煮好的咖哩面捧过来的小贩也随口问,“冠英,你有order咖哩面吗?”

全桌人摇头说没有之后,他说,“我请你吃要不要?”首长礼貌说不,已经有4样了,真的吃不完了,对方才笑笑走开了。

最经典的画面,就是有一名中年男子趋前,对着整张桌子的人大声向首长说,“林首长,我要告诉你,之前你去美丽园的咖啡店时,我有骂过你的。对不起啊!”

一头雾水的林首长望着身旁一众助理,不知发生什么事,只有笑笑答道:“没什么,没什么,不要放在心上。”

追问选区的“火箭帮”后,才知悉他是在308大选前,当林冠英拉队去美丽园一家咖啡店拜票时,大大声生骂他的人。虽然有人觉得该仁兄有政党背景,但林首长表示已经完全没有印象。

这些茶杯里的小风波,当然没有影响林先生品尝美食的雅兴。同桌的市局高官,也趁这个小小的空趁,拼命用Ipad2跟老板汇报几项计划的进展等。

4大盘佳肴他当然不可能吃完,结局就“一如往常”,随行的助理另一项“任务”,就是一人一口陪着这个馋嘴的老板,齐心协力把美食扫个清光!

原来,当上首长,要在自己选区的边界的巴刹吃一个简单的早餐,也得“劳师动众”到这个地步,甚至发生了很多令人无法想像到的小趣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