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March 12, 2012

介绍人?

(此文经刊登在2012年3月4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刚过的那个星期,有一名外资厂的大老板前来礼貌拜会首长。

这原本是一个很平常也正常不过的拜访。这些最“大粒”的人,通常行事低调,到槟城巡视厂房业务的同时,礼貌拜会一州之长,互相交换意见、陈述问题(如有),加强沟通和了解,所以,当然也要求首长办公室对于集团总裁的到访保密,希望在没有媒体的情况下见面。

对于这些要求,28楼负责的同事,都是通过书信或电邮来往定案,当然也尊重主人家的意思。

这家外资厂的全球总裁,过去三年并没有到访过槟城,最近除了因业务需例常访问,也因为“听说”槟城变得很不一样了,所以才要求本地工厂的代表与首长约定一个见面的时间。

这一切的一切,原本就是那么的平常。投资的事务,自从杰菲里加入28楼之后,就不需要“劳烦”我这个“老女人”操心了,所以我也没有去接触或理会当中的细节。

可是,奇怪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距离有关的会面不到四天的时间,负责撰写《珍珠快讯》的同事来电问我,说有一名在报馆工作的市场部高层来电,问能不能跟首长约个时间,因为这家大厂的全球副总裁,想要跟首长见个面,叫我们“帮忙安排”。

咦,大厂副总裁要与首长见面,关报馆什么事?这家媒体也不是这间工厂所拥有的,况且见面时间也定了,一伙同事仗八金刚摸不着头脑,于是要求对方直接跟负责安排首长节目表的黄伟国先生接洽。

要是询问的是负责财经版的记者,我还可以了解对方想要第一手消息的处境,可是报馆的行政部跟大厂有何关系?于是我们在28楼里,尽速通知一直在跟进此案的杰菲里,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才“八卦”未完,同事光头飞又接到一名文化人的来电,声称有关工厂委托他们与首长约个时间给他们的副总裁与首长见面。阿飞一点也不给脸地说,“什么Apppoinment? 这间厂的我们已经有在首长的时间表里面了,你要什么?”(当然不会傻到跟你讲几时啦)。

结果对方结结巴巴了一轮,说什么有该厂马来西亚最大粒的人作出要求等等,后来知悉不得要领后,草草结束了对话。

两通电话,透露了什么讯息呢?同事们一直在讨论着。这些来电者,都与这家工厂的业务无关,也没有任何身份来“代表”这家工厂,那为什么这么勤于奔走,还要“代表”有关工厂替他们“约见”首长呢?最吊诡的是,28楼早在数星期前已经正式回复厂方关于见面的日期时间地点与细节,怎么他们毫不知情呢?

嘿嘿,这时,我的脑瓜开始想到“利益”这两个字了。是不是这些人奔波一轮,告诉对方“嗱,你看,我们成功给你约到首长啦。。” 然后索取什么介绍费之类的?我不知道,我也不清楚,但是除了这个理由,我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逻辑可以更符合这个“剧情”的。

也许这是过去惯用的技俩,但是4年了,民联已经执政4年了,难道你还不知道,大厂老板要会见林首长,只需公司发出的一封公函即可吗?谁能够代表公司,圈内(工业圈)随口一问,真相就大白,“好心”的“中间人”或“介绍人”,或许你们应该考虑转移阵地到国阵州去“找吃”,槟城没有“空头”的“空间”给你们发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