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冠英vs吉祥

(此文经刊登在2011年2月20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给林冠英打工近3年了,除了初初上任首长那一段日子,最近几天,可谓是最多人问起林吉祥的时刻。

无他,只因吉祥70大寿私人庆祝大会“走漏风声”,结果政坛反对党大头庆生,成了所有媒体追访的课题。

还记得当林冠英走马上任槟州第4任首席部长之际,坊间的时评员就开始猜测,儿子完成了老父执政的心愿,这个父亲,会不会是垂帘听政,成为另一个幕后首长呢?

当时的林冠英,从政经验虽说也有近20年,但是比起自家老豆的半个世纪,可谓小巫见大巫啊!再说,站在一个巨人身边,怎能不被巨人的影子盖住了呢?

虽然那时的我,才加入这个团队不久,但是因为执政关系,“跟头跟尾”多了,也发现父子俩都一直在回避坊间的这个话题,言谈间也不触及这个所谓的“敏感地带”。

也许是有意,也许是无心,吉祥老大(行动党人都这么称他)在这三年执政黄金期,从来没有过问槟州的政务,依然风雨不改地高调大发文告,谴责联邦的施政弊端,却丝豪没有在槟城高调过。

3年了,从当年的“林吉祥的儿子”,到今天有些人说的“林冠英的爸爸”,你可以说林冠英走出了他父亲的影子,但对这对政坛父子兵而言,可能是:“这影子从来没有存在过啊!”

就连首长本身的新春开放日,虽然官方安排贵宾席,林吉祥只是配合媒体,在门口拍了一个合家照后,就静悄悄地回到座位,希望不被人发现他的存在,以不抢走儿子的风头(当然,被粉丝发现要签名,那是粉丝眼尖)。

你知道冠英首长怎样称呼他爸爸吗?Daddy? 老豆?阿爸?都错了。我也是搞了很久才知道,原来他每次接到一个叫做“Kit”的人的电话,就是他家老爸叩来的。

别看这个首长平时霸气,与老爸讲话却是毕恭毕敬的,平日滔滔不绝,问起他老爸,他讲得更多,听得最多的是我爸很伟大,为了家人孩子可以有苦自己吞,如何为民主争取(很长,这里不便尽录);提到当年父子俩一起坐牢的日子,他才肯静着沉思,诉说当年苦水。

有次老板在办公室内滴滴答答打文告时,我们就酸了他一句:“没想到会计师打字也这么快”,他先瞪我们,才说:“你没见过我爸打字更快!”

早前与首长加其父一起到厦门时,当时首长认为我国在金融风暴拨出的储备金,与中国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会计师背景的他一直用很多数剧来讲。

后来我在电梯遇到林吉祥,他小小声要我转告:跟首长讲,他说的数目有误,正确的应该是XXX。在我向老板转述后的几分钟,吉祥刚好走出来,冠英就直接问他:“噢,之前的不对咩?”然后父子俩就这样讲讨论了起来。

为什么他不直接跟冠英讲呢?由此可见他多么顾及自己儿子的感受。

虽然我没受邀出席这个大寿,但我知道父亲在这个老板心目中的重要性。之前的庙会,他逛到一半就跑去和父亲庆生。今年他则早早就取消所有这几天的活动,给老爸祝寿。

这爸爸伟大吗?留给孩子来说。无论如何,我从闲聊、访问的“陪听”,这些对白,早已熟到可背出来了,所以今天“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