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大吉利是

(此文经刊登在2011年2月6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自从林冠英当上首席部长之后,托巫统的福,每一个农历新年,我们都是在忙着消毒或是搞到大家人心惶惶地度过的。

2008年执政起,2009年可以说是一个春意满满的一年。我还记得,就在新春街头庙会那一天,林冠英还被逼为了霹雳青蛙事件,而在节目开始的半小时前,在现场召开了一场只有2分钟58秒的记者会,只有他讲,没有得问的那种。

后来,几天后的2月4日,托国阵的福,加上几只青蛙立下的汗马功劳,霹雳就这样变天了。

我们虽然不在霹雳州,但是火烧边缰,也被烟熏得满脸灰。一头忙着张罗新春的活动,另一头也要忙着协助老板跑上跑下,过了生平最不安宁的一个新年。

原以为执政两年后的2010,天下太平,该跳的青蛙也跳完了,应该不会再重演变天戏码,可以安心吃个团圆饭了吧?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十多年前攻击槟州政府的老掉牙课题又重提-- 槟州政府边缘化马来人啊!然后一堆又一堆的既得利益者(因为公开招标害他们这些不够竞争能力的朋党份子被淘汰),一次又一次地搞示威,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讲成黑的,搞到我们连新年前都没时间张罗自家事。

首长又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去年的除夕,他吃了团圆饭后,又跑到威省区出席一场又一场的消毒座谈会,把真相告诉人民,这些都是由友党月亮和公正党安排的。

从除夕到初十,首长就这样赶完了新春团拜,再跑到马来甘榜演讲,比大选期间还要累。但是很有阿Q精神的他还反过来安慰我们,说:“也好啦,起码他们(反对党)为我制造机会走进更多的马来甘榜,也逼我们一直在收集土著承包商及政府工程的资料。”

原以为一切会成为过去,因为今天新年的前几天,也是柔州丁能补选日。在年廿九向中文报拜年的途中,老板才说,托补选的福,这批巫统的人忙着竞选,没有空放毒药,终于让我们可以安心过个好年、可以安心吃顿团圆饭了。

或许我们都高兴得太早了。年三十的大清早,老板就致电说,你看你看,我年除夕又要去演讲了,因为有人放毒药,要我永远不能过个好年!

真是大吉利是!前一天才说“终于有个安心年”,隔天巫统的喉舌“又来了”,引述浮罗勿洞州议员法立的言论,说什么州政府赞助的《我的浮罗山背》存有放大华人贡献、贬低马来人的成份。

经过州政府查证后,发现这刊物也没什么贬低马来人的成份,最重要的是,它的确是州政府赞助的,不过,是前朝州政府啊!

因此可见,当政敌攻无可攻的时候,黑的也可以变白、白也可以变黑;这些亲巫统的媒体在一番污蔑之后,绝对不会刊登你的澄清报导,所以,马来甘榜那些纯朴的人民会一直被谎言蒙在鼓里,你又必需一场又一场去演讲了。

这个年代,从反对党身份要当政府,并不只是能力上的考验,而是这些无良政敌,偏偏爱选你节庆欢天喜地、忙得不可开交的传统节庆,找些无中生有的毒针放过来,让你一再因接招而疲于奋命,就没办法也没时间落实利民良政了。

幸好,我的老板是钢打的,晚上走甘榜巡回演讲过后,隔天还可以精神奕奕出席团拜,环境再怎么恶劣,他还是坚持:我必需让槟城人有一个希望!

虽然老板因此情绪受些许影响,但我还是要祝大家新年快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