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政敌的约会

(此文经刊登在2011年1月30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很多人认为,秤和火箭应该是势不两立的阵营,敌人见面分外眼红,是“应该”的;反之,即使是透过报章的言论,也不应该是展示“同声同气”的迹像,这样才“符合常理”。

所以,在122亿招商成绩的一片争功声中,首相署部长诺莫哈末却在理大出席活动时,自动提起:谁是幕后功臣并不重要,最重要是我们有投资活动。

他还说,有功绩时大家争功,失败时却没人出来承认是他的错,是不好的。总之,有投资活动,对国家对人民是好的。

他实在聪明,即不邀功,也没有酸葡萄心态,淡淡带过,却也默默为州及联邦政府说了好话。

这还不是政敌间最友善或最亲密的回应。过去三年多来,一些联邦部长级领袖与林冠英的互动,真有够吓人了,不过都是私底下的约会,记者也不会有机会报导出来。

比如说,在2009年5月间,我们得悉天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道格拉斯在槟城有一个官方活动,而那一天,刚好林首长早上有空档,于是就派人传话:林首长想要请副部长吃个槟城式早餐,能吗?

副部长看时间还可以,立刻答应。于是早餐安排在州秘书最喜欢的调和路Nasi Padang。基于是部长级人马,结果一顿街边茶室的早餐,也搞到礼仪部官员出马,吓坏咖啡店的人。

在这之前,我也曾经“奉旨”尝过这家茶室的煎鱼,味道只能用“很棒”来形容。

那个早上,两个“大粒人”在槟城道地佳肴面前聊了45分钟,只恨时间有限,只好各自忙各自的去了。

后来,负责载送副部长全天行程的司机“通风报讯”,说他在车上一直打电话,告诉人家林首长怎样招待他、槟城的东西怎样好吃、首长没架子、愿意在街边吃东西等等。

首长回来后只有一句:和老朋友吃了一顿很开心的早餐。(咦,怎么变成老朋友了?)

另一次更“够力”的是,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浮罗山背被记者“逼着”开记者会时,他借林冠英“过桥”,说:“我赶时间,不能开记者会。因为我约了林冠英喝下午茶。”

一众记者哗然,你不是骗我嘛?明明是死对头,在国会打到你死我活,你会约他喝下午茶?

于是我的电话又开始忙碌起来了,记者朋友纷纷致电问我到底有没有这一回事。

由于这是老板和纳兹里之间的“私人约会”,没有纳入正式时间表内,我一时也不太确认是否有这么一回事,只有硬着头皮,摇个电话问老板的“行踪”了。

老板听了记者的看法之后,哈哈大笑了起来,说:“我跟他认识这么久了,他难得来槟城,要约我喝下午茶,有问题咩?”

还记得当我逐一回电这些记者时,大家的声线有点纳闷,咦,原来是真的啊?噢,纳兹里没有讲骗话啦........为什么没有请我们去采访?(哈?人家私人约会噢,也要采访咩?)

原来,大家的印象中,政敌就应该敌我分明,天天吵架,骂来骂去,或者做戏给人家看;这般坐下来吃饭或下午茶的“政敌约会”,始终有点怪,但这却是放下政见后,老板与这些朋友的“私人时间”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