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January 10, 2011

没打招呼的后果

(此文经刊登在2010年12月19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12月17日上午,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伟益气喘呼呼地跑来告诉我们:有一个自称来自柔佛士古来的行动党支持者打电话给他,说他不满林冠英于上周五,在香港国际机场没有跟他打招呼。


他说,他支持行动党30多年了,那天傍晚7时许,在香港机场见到林首长,于是就示意向林冠英打招呼,但是林冠英没有看到他,害他在其家人面前显得“非常没有面子”,因此要黄伟益转告林冠英,必需在当晚9时25分之前给他一个交代。

在电话中,伟益得悉对方早前已分别致电八打灵行动党总部及槟州行动党总部,作出同样的要求。伟益也发挥记者本色,询问他:“请问林冠英认识你吗?”他答:“不认识。”

对方还对党总部的职员说,我什么都可以玩,包括“玩命”,要是林冠英无法给他一个交代的话,他什么都可以做。

原来,此君早前也致电柔州行动党主席巫程豪作出投诉,更因为行动党总部一名职员没有在第一时间给他回复和“交代”,而求将她带到党的纪委委员会处分。

情势越来越不妙。于是伟益展开调查式报导。先向陪同首长到深圳出席亚洲经济年会的助理黄剑飞查询。

没错,上周五傍晚7时许,首长的确是从深圳抵港,正赶往登机门。陪同的还有马来西亚驻香港的最高专员。(与投诉者所说的:“首长当时在跟一个人讲话,理也不理我”确是吻合在有人跟他讲话。)

但是,不管是林首长或是黄助理,都没有“发现”到机场有人驱前跟林首长打招呼啊!阿飞说,那时他左手拎着自己和老板的公事包,右手拎着两人的登机证及护照,以追飞机的速度成为最后两名登机者,当时即使是周润发在面前走过也没注意到啦!

后来趁午休时间,我们找机会向首长“汇报”这则小新闻。林先生想来想去,真的想不起是否有这么一回事。

他不否认地说,“如果是在马来西亚,特别是在KL或者是槟城机场,我见到每一个人都会跟他们笑笑,因为我知道他们很多人都知道我是林冠英啊。换在香港机场,谁认识我?要是我看到每个人都笑的话,人家真的会以为我‘起xiao’(疯)了。”

故事还没有落幕呢。傍晚时分,首长接到夫人的来电,说这名“支持者”也致电给她,向她“正式投诉”林冠英没有跟他打招呼的事,甚至恫言,要是林冠英再不打电话跟他道歉的话,他将在隔天召开记者会,将这个“衰嘢”公告天下。

天啊!世风日下,原来这个年代,不小心或因没注意到人家跟你打招呼,而没有向对方打招呼的“后果”,竟然是这么严重!

1 Comments:

Blogger moot said...

柔佛州? 哈哈哈,那个Cowboy 州嘛。想不到柔佛州的民行,真的那么饥不择食。连流氓也招进党了。 开记者会? 更好啊。就看是那个马宿公会渗透进去的家伙。

7:2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