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上报记

(此文经刊登在2011年2月13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事缘小妹我被无厘头电话烦不胜烦之际,在面子书留言说有人要“跟你抱着一起死”,而无端端成为了一个小小的新闻人物。

这个故事,早在去年12月19日在28楼专栏陈述过,致电者是一名60岁的柔佛人,他不满我的老板林冠英去年在香港国际机场没有跟他打招呼,而缠着许多行动党议员及各地总部,其中包括了首长的爸爸林吉祥及夫人周玉清。

尽管我们已代首长向他解释,说林首长真的没有留意到有人跟他打招呼,但是他坚持要首长亲自给他一个交代。

我的面子书留言被一家报馆刊登后,所有报章都在隔天“跟进新闻”,身边的朋友笑称:原本他可能不知道你是谁,现在报纸报你的照片登得这么大张,他要找你就容易得多了!

第二天,老板翻看报纸寻找他记者会的新闻时,语带嘲讽地对我说,“你看,你的新闻比我还要大呢!”

最够力的是,放工后走去停车场拿车的过程中,经过电器店,我不认识的人跑出来问我:“那个人还有打电话给你吗?”

哗唠,这样说我以后走出街,一定要注意仪容,不得当街挖鼻孔了,否则天下皆知的话,好糗呢。。

最离谱的在后头,有一名记者向我要了这位人士的电话,以便作出更详细的报导。

隔天又是他出席首长的记者会,他一看到我,就滔滔不绝讲起自身的经历。

话说他为了“完整地报导”,于是就致电这名人士求证,结果,对方与他在电话上扛了一个小时多,先说要起诉这名记者,记者说我都还没有写你,你怎样诉啊?

接着,他说你们这些记者一定是拿了首长的人的“Kopi镭”(咖啡钱的意思),全部side他们的。(哗,我们连记者会茶点的钱都得省下,那里还有“Kopi镭”分呢?)

后来,双方在电话上谈了很多,包括以前某政党也是这样被他缠了7年,最后还不是一样低头;还有,吉隆坡某某政党的政治秘书已经答应要见他,把这件事(林冠英没跟他打招呼)闹大。

故事还没有终结呢。明明迟了下稿,总社大头在呱呱叫了,这个锲而不舍的柔佛人,开始缠上这名记者了,一天下来,也打了十多通电话到报馆找他。这记者后来感同身受地向我说:“哗,真的很够力!”

身受其害最惨的政治秘书黄伟益说,对方常常一天拨百多通电话给他,有时在忙着处理要务时,就先关掉电话,却害他遗漏了很多重要及紧急的电话,需要较后一一回电。

而我那耗电的手机,经他这么不间断地拨电,也需要一整天在充电,遇到紧急事故又被他的来电占线的话,莫说记者,恐怕连首长大人也找不到我呢。

这事上报后,远方的亲戚,还有久未联系的朋友,纷纷致电确认我的安全。在此感谢各位的关心,其实,我最怕的,并不是面对这些骚扰,而是担心会无缘无故被MACC从28楼推下来!

3 Comments:

Blogger moot said...

要学习用新词语。
『老板翻看报纸寻找他记者会的新闻时,语带嘲讽地对我说』

如果是说笑的话, 建议你使用『调侃』(Tiao Kan),而不是这『嘲讽』 。

1:41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好,谢谢!

2:30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2: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