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好貴的福建麵啊!

(此文经刊登在2012年11月4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

民聯政府在2008年3月執政以來,首要目標就是肅貪。

州內上百個机构和部門,加上過去“承傳”下來的貪污文化,即使州政府要抓貪官,一點也不容易,但不代表我們言棄,我們會一直嘗試再嘗試,逼到貪官走投無路。

都說是貪官,而且可以貪上几十年,功力也不低。不是你要抓就抓得到的。

這里想說一個真實個案,就是地方政府一個非常重要的部門的“小頭頭”的故事。

這部門負責許多工程的批准,話說遇到高价值的計划時,這名“頭頭”就會“遣派”其友人,聯絡上有關計划的“揸 Fit 人”,告訴對方,有關部門主管要相見,不過肚子餓了,記得打包至少2包福建麵來見面。

根据行內人流傳的說法,一包福建面,相等于“100粒”,100粒是什么?還不明白的話,去問問相熟的發展商,他們必定有很多內幕可爆。

遇上此人心情特佳之際,他會要求大財團,贊助到鄰國渡假,全包,包括“特別服務”。

至于請吃的福建麵,此君從來不會親自接收,而是委派代理出面,有條件的噢,一定要現金交易,而且鈔票上的列號,不可以連續的,必需是雜亂無章的,這樣,万一,我是說万一,反貪委會查上來,也較難查出個所以然,發展商發難“背叛”的話,舉報者布局的風險也相當高。

廿多年了,此君橫行無阻,若發展商遇上其他部門不能批准的情況,他也能跨部門“挺身相助”,許多發展商靠越來越多包的福建麵,与他結下“良緣”,不敢恨、不敢怨,只怕計划不被批。

別以為買了福建麵,就代代平安。故事還沒有結束呢。你的計划,應該每個單位都需要某种五金材料吧?要更快批准嗎?那你跟這個某某某買,立刻批。某人,無獨有偶,則是此君的親戚。

民聯上台了逾兩年后,听聞此風,一些官員聯同一名有正義感的行政議員開始介入調查。但過程并不順利,畢竟此君在政府部門的線眼相當多,查一個文件,不消几分鐘他就“收到風”。

爾后,此君知道州政府的肅貪“來真的”,于是頻頻請假去度假避風頭。

最后的最后,我們終于等到一個愿意爆料的發展商,聲稱受害者,并愿意挺身指控,包括對方傳給他的簡訊、每張50塊錢的列號等。看來万事俱備啦,首長可以以此“斬首示眾”什么是貪官,可惜,到最后最關鍵的一刻,舉報的發展商臨時“縮沙”,功虧一簣,眼巴巴看著他繼續逍遙法外。

發展商的顧慮不是憑空想像的,畢竟來屆大選充滿變數,万一再變天,國陣重奪政權,你今天“出賣”他,那公司在換政府之后的發展計划,豈非“下場慘重”了?

此君絕對是聰明人,收到州政府欲對付他的訊息后,決定离開原本可以吃很多福建麵的工作崗位,去一個比較有發揮空間的地方,繼續發揮所長。

雖然抓貪官計划告吹,但是州政府送走了一個大瘟神,總算沒有白費氣力,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只是不甘心貪官沒得到應有的下場。

為什么過去他可以貪得如此呼風喚雨呢?不說你不知道,每個認識他的人,都是其團隊的一部份。

要知道此君如今在哪里另謀高就,發揮所長嗎?留意一下,最近一位原本名不見經傳,現在頻頻与國陣眉來眼去的人,你或許有些眉目。

擁有如斯“輝煌紀錄”者,國陣依然視其如寶,當之人才,與之合作無間。難怪國家的肅貪行動,只是空有口號。

這,就是全檳最貴的福建麵的故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