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这一次,他穿错裤......


(此文经刊登在2012年9月23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配合教育部分发的“性取向指南”,说明爱穿V领者有同性恋趋向后,我也“不落人后”,谈谈首长的V领。


这次的故事,要从每年的环岛脚车行说起。话说州内最大的脚车俱乐部G Club都会在9月这个时候举行最大型、最夸张的环岛脚车行。

从原本的一、两千人,到去年参加人数急速增长至3千人,今年在取消了20公里“短程”组别之后,仅有82公里的环岛行,也吸引了3506人报名参加。

除了2008年,恰逢首长当天没有其他节目,而全程参与20公里行之外,此后的几年,他都因赶场而只能出席挥旗礼,并应主办单位的邀请,“意思意思”踏个三五公里。

记得2010年,首长当天很 Sporty,槟岛那天也很有运动的味道。凌晨6时45分是环岛脚车的挥旗礼,7时半是光华日报环市赛跑的挥旗礼,都是在市区范围。

28楼与两个主办单位“协商”后,建议让首长一如往常,到市政厅前,为脚车俱乐部主持开幕礼,然后由主办单位的几个“大粒人”陪着首长“掉队”,从旧关仔角骑脚车到光大大道前,主持环市赛跑的挥旗礼。

果然,那天首长的“脚车队”(其实也只有区区十几二十人)莅临时,获得参加赛跑的参赛者掌声欢呼。首长骑脚车去为环市赛跑主持挥旗礼,成为当天的佳话。

去年,脚车行比较不幸,天未破晓就倾盆大雨,老早爬起来的首长又不懂主办单位有没有取消,等到6时40分,他决定冒雨出门,结果骇然发现,整3千名脚车发烧友在等他挥旗呢。

不管大雨也没想到会不会滑倒,他又“冒险”随队骑脚车去。

于是,这个俱乐部认定:我们办的全岛最型的环岛行,林冠英冒雨都来,这么忠实的支持者,以后就“预佐”你来啦。所以,尽管今年林首长依然要赶飞机,还是答应来了。

2012年9月9日是一个超好的天气。我提早半小时到场,看到主办单位准备的运动Jersey,是贴身的V 领衬衫,想到N 年前,首长在一项仪式上,把当时赞助给的V 领拉链拉到颈前的尴尬局面,我就急急发了短讯,提醒老板:上衣的拉链,记得别拉完噢,要有V 形才是正确的。

岂料,老板的回讯吓倒了我,“运动长裤都在洗着,我穿着超难看的短裤来。”

脑里只有OMG这三个字。不是嘛?过去我们因工作关系,陪着老板上山下海,即使是挑战《星报》总编辑爬山的时候,老板总是标准的黄衣+长运动裤,从未出状况啊!

老板在路上致电,问我场面如何,那是“壮观”啊。顺便道来不够运动裤的窘境。

原来,这阵子好多人说他肥了,于是每逢周末一有时间,就拉着选区助理及家人去爬山啦运动的,堂堂首长,当然无暇去理衣服洗好没,结果,原来几天前穿过的运动长裤,因适逢雨天,还没有干......

与贴身V领上衣相比,这不相称的“阿伯型短裤”,显然碍眼,但是骑脚车的群众依然热情与林首长拍照,只是有些比较关心的,就提醒首长:下次买一件比较适合踏脚车用的短裤啦,这样会更加有型!

一如所料,面子书上载之后,粉丝的留言集中在这身的打扮,首长的回应是:是时候买一条象样的裤子了,还有:这样“临时临急”找不到裤子穿,给人笑,是“预佐”的啦!

看来,下回有运动性质的节目,我们这些小助理除了确保主办单位交来的T 恤合身外,还需要确保老板有适合的运动裤可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