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你这样做,所以你这么说......

(此文经刊登在2012年9月9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最近朋友吃饭喝茶,谈着谈着,不免扯到政治那块,除了少女助查被戴上手铐外,就是“最近闹到很大的山竹园”事件。


山竹园有多大?答案是1.1依格。很多人看报纸只是看哪里有大减价,只有我们这些助理会去看细节。


简单一点来总结,就是:因国阵没东西攻州政府(因为找不到贪污腐败滥权的证据),于是集中火力攻房屋课题-- 特别是当槟州政府推介了第一期位于峇都交湾占地200依格的“平民屋计划”之后。

起先,他们说要把穷人都赶到“对岸”去,过后,当州政府在2012年4月杪的立法议会上,宣布另有77依格土地在其他4个县后,他们就抓住山竹园不放,声称前朝已批准该1.1依格为廉价屋,可州政府却卖给私人界建医院。


好,这里有两个论点:为什么4县只有77依格?因为槟城不够地。为什么?因前朝悄悄在神不知鬼不觉下将地割给(或贱价)卖给朋党。

再说,我们列出证据指市局根本没有廉价屋的图测,他们搬来很多信说有。但,为何国阵在2003年批准,至2008年都没有采取行动完成工程,也没有记录在槟岛市政局的发展蓝图内?甚至“不敢”对外公布?这5年加起来,比民联执政更长呢。

拗不过来后,国阵州主席说民联半个政府在此计划有利益关系,因为黄汉伟、罗兴强、曹观友、彭文宝和黄伟益都出来骂他。

转不过去后,他们再说,林冠英的屋主P小姐跟获标私人医院的老板“有关系”,因为她认识得标的老板。Excuse me. 你知道什么是公开招标吗?

2009年中旬,州政府在各主要报章为私人医院计划刊登招标广告。2010年招标成绩出炉,2周的抗议期限后,也不见国阵的人抆(可能那时距离大选还很远,他们还没有睡醒)。

眼见大选快到了,他们随便Sapu 廉价屋、P小姐乱讲。首先,公开招标原则是价高者得。你有种就来竞标。你看,峇央珍珠计划,308大选全力支持国阵的玮力产业出价最高,他依然获标。这是原则。


因行动党以前在全国性课题,常常针对地价的差距来抨击他们的“头头”巫统。于是他们心想:复仇机会来了,有“好料”爆。可是,他们忘了最关键的一点:巫统是直接割地给朋党,加上地价随时间转变必定增值,所以才会“中到这么惨”。

可我们不同,有公开招标,既然你当时不敢也没有竞标,纵然今天地价有差距,但诚信方面没“见不得人的事”,招标文件齐全,谁得标,So what? 我们是公开竞标啊!如果因为P小姐认识得标的老板而不准这家医院获标,那全马认识林冠英的商家都不得竞标槟城工程了啊?

他们说,以前也有招标。对,但你有刊登报纸咩?为何只有几个跟“有Contact” 的人知道? 这不是公开招标,这是邀请式招标,你不认识我,Sorry,工程完了你都不知道。


现在,他们又说:市价应该是每平方尺450令吉而不是州政府卖的232令吉。首长说,那好,你买吧,可是只能建廉价屋。他们说,“好,我买!”。后来,巫统骂州政府,说廉价屋地皮应由政府献地,不是买。Please 啦,是你先挑战要买啊!怎么本末倒置了?

之前,他们骂:人家发展商付钱了,怎么地契还在州政府手中,不公平。你是捍卫人民的利益还是发展商啊?既然发展商无法取得卫生部建医院的准证,州政府收了钱没给地契,有保障的,不是人民吗?有错咩?

因为他们以前都是朋党交易,所以潜意识里认为民联也一样,所以才碰了满鼻子的灰。你一直这样说,只是让人民当笑话--- 原来以前你们都是这样的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