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July 10, 2012

民联助理.心脏要强

(此文经刊登在2012年7月8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要做一名政治人物的助理不简单,要做民联议员的助理,更要在心理及生理上,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老板的政敌不知在什么时候发出暗箭。


特别是政治人物越是著名,越是“高风险”。

之前“流行”的是女助理的版本。可以从谁谁谁与女助理有染,再变成政治人物的儿子非礼女同学(后来查证,所谓的“女同学”实为国际棋手),现在就变成了前职员与政治人物有暧昧关系的谎言。

老板常常在办公室里告诉我们,你们做我的助理,心理建设要好,因为随时有人会说你们跟我有关系。后来,男同事阿飞减肥成功,老板自嘲,“阿飞,你从肥佬变成帅哥,很危险,不要太靠近我,不然人家拍了照片,说我跟你有‘路’,你水洗都不清。”

再后来,老板请了也是相当帅的再里尔做秘书长政治秘书。老板提醒他,“我知道你结婚了,不过最好给你太太一个心理准备,他们(政敌)随时会讲我跟你‘有路’的。叫她知道这是政治阴谋,不要心脏病爆发。”

听到再里尔一头雾水,经同事们解说后,他才恍然大悟,加上一句,“我爸爸年代的巫统,从来不‘玩’这些东西的。证明我加入行动党是正确的决定。”

过后,老板再请了一个法律顾问,是超级帅哥一名。这样一来,“风险”更高,出入法庭诉论案,除了代表律师佳日星,都是他在“跟头跟尾”。

当然,老板是因为他毕业自英国名校法律系,自愿降薪近90%回国投身政府服务而聘用他,与他的外貌没有关系。但是落在政敌的手里,什么故事都做得出

就以马华为例。马华领袖常常说,民联(或行动党)用2500令吉的月薪,聘请网络打手,在互联网上写部落,或者在面子书上向国阵开炮。所以马华需要加强网络兵团。

为什么是2500令吉的月薪,而不是1400?或者是3000?或者是2356.79令吉呢?说实在的,有些民联州议员的新进助理,基薪可能还没到2500令吉呢。

那月薪2500令吉怎样来的?难道这是马华聘请枪手的“基薪”?民联请助理都不够钱了,怎么有钱请网络打手?

The morale of the story: 这个真实故事告诉我们,M 用一样事情攻击D的时候,并不是D真的有做,而是因为M 做这事给的“价码”是这样。或者是说,M 有做S事情,所以潜意识也用S事来攻击D,不管他有或没有,因为M有这样做,D也“应该”有做。

曾有一名商界人士传话给老板,说巫统有一名槟州的前议员,派代表来跟林首长谈“Project”,结果回去“大表震惊”,因为整个会议上,林首长“竟然”没有提到“要多少%”,真的“大开眼界”,还“笨”到要公开招标。
这就是个人的观点和看法。你过去用惯这个Formula,你潜意识里就自然而然觉得每个做同样事情的人也是如此。这是盲点,也是在你攻击敌人时,不小心露出的尾巴。
今天马华用“与前助理有暧昧关系”来攻击我老板,是否也在“表达”了什么呢?我就不得而知。
成为造谣的受害者,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国史上最让人痛心的加害助理个案,就是被牺牲掉的赵明福。这点,我们永远不会害怕不会忘记,只会让我们助理更有勇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