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Wednesday, June 27, 2012

溶掉的煎蕊

(此文经刊登在2012年6月10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政治人物形容民意走向有很多比喻,随着大选的脚步渐近,最近我那个常常出新名词的老板,又有“名句”了!


话说前几周,由于忙着开会、出席活动,所以迟至下午4时许才有空档吃午餐。就随手抓了刚巧想要找老板的我和阿飞出门吃粥。

活在这个被美食包围的城市,好吃的粥,是一种既可以暂时填饱肚子、清热,却不会有太大罪恶感的食物(脂肪含量比较低,也没这么容易致胖)。

热腾腾的粥吃完后,在回办公室的途中,“路过”槟榔路著名的煎蕊档,老板又兴起,想要品尝这个槟城第一号美食,就这样踏进了店里。

那是工作天,还未到学校假期,店里虽未到“爆满”的地步,但也算是近乎满桌。我们点了三碗煎蕊加罗惹,不稍一会儿食物送到,正当想要大快朵颐的当儿,一名从雪州来的朋友,取着相机走过来问,“林首长,可以跟你拍张照吗?”

于是,坐在首长身旁的阿飞立刻站起来,让位给合照的朋友,我就一直在当摄影师。在旁几桌守候已久的朋友,也逐一站起来“排队合照”。当中,有外国回来的,有远自东马诗巫的,也有半岛的朋友。

结果,拍照“程序”结束后,我们发现,桌上的三碗煎蕊已经溶化得七七八八了。看着溶了的煎蕊,虽然口感不同了,但我们说不要紧,溶了的煎蕊依然可以吃,最重要的,是你的粉丝没有失望啊。
老板这时百般感触地说,“要是有一天,我来吃煎蕊,却没有一个人要跟我拍照时,那就是告诉你:我们可以不用打(大选)了”。

有一名印裔朋友,在与首长合照之后,还拉着煎蕊店主合照呢。

几天前,首长全天候在冷气房内开会、主持节目,加上身体不适,一直发冷,就建议我和杰菲里在节目过后,陪同他到邻近的咖啡店“解冻”,顺道喝杯热饮料。

岂料炎热的午后,咖啡店座满,只有一个靠近大路的座位。面向道路坐着,路过的路人都发现了林首长,有人停下摩托站在路边拍照,有人在对面用远镜头拍首长。

一名刚好走过的行动党支持者,发现林首长坐在路边喝咖啡,惊讶得不在话下。他先自我介绍,说是来自柔佛州的,与太太孩子来度假,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会在路边遇到正在喝咖啡的首长。

说着说着,他就这样一屁股坐在旁边一张尚空的椅子上,继续大发伟论。在旁观察的保镖一时吓到,以为发生了什么时,想要奔过来时,我和杰菲里给他打个手势“没事没事”,才安住了他的心。

就这样,往往为了要喝杯普通的热饮,结果遇到的公众除了拍照,还会拉着首长分享这分享那的。在槟城,最好吃的都是在街边的小食档,曾经,搞到林首长抵步后的15分钟,只是与人民合照,而没有机会点菜。

敌对政党指林首长爱借在街边吃东西博宣传,但真实的情况是他爱吃好吃的食物,而且,街边小吃需要的等候时间比较短,也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回去办公室办公。

原来,这年头,因与民合照而冷掉的食物、溶掉的煎蕊,竟然也是民意的指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