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思维决定未来

(此文经刊登在2012年9月16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上星期才在这个小窗口,写了一篇《你这样做,所以你这么说......》的文章,孰料,不到一个星期后,正当民主行动党总部及3位议员的服务中心,在清晨遭不明人士泼红漆,众人声声谴责的当儿,民青团副团长陈嘉亮竟然在《当今大马》的脸书留言,影射是行动党自导自演。


天啊,犹记得在今年9月7日,当槟州国阵战车在民政党总部遭人泼红漆的时候,我同事+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伟益也不分党派,发文告极力谴责肇事者,可是当同样的事发生在民联民选议员身上时,对方却在社交网站如斯留言。

陈嘉亮在《当今大马》面子书中文版的留言是“都什么年代了,还要玩这种幼稚游戏咩?如果是单一案子,还可以说是被不满人士恶搞,像这种大规模行动,除了自导自演搞悲情搏同情,想不到其他动机~~”

“区区几块钱的红漆,就能够有以下的效果,难怪一个晚上泼了酱多地方。”

还有在星洲大北马面子书上的录影片段下,陈君留言“喂~黄伟益,令北发表意见可以没有?你有没有感觉这些丢漆佬好像很清楚CCTV在哪里的?黄伟益你不会又说令北映射吧?”

即使新闻报导,此君较后有发文告“补祸”,但是文告出自谁之手笔无人知晓,但脸书留言就毫无质疑之地。《当今大马》英文版主篇也“热心”协助陈君翻译此留言,以便广知天下。

在过去,这些政治暴力事件遭殃的都是民联的“人”(或议员)。过去的两个星期,槟岛多处印有民联领袖的开斋祝贺看板或绿意槟城看板,都先后遭到不明人士泼红漆,再早之前,行动党在没搬迁至新总部时,也遭到汽油弹的“攻击”,导致火箭的小小工作人员,也熟练了应如何报警,如何把东西原封不动等警官抵步调查。

公正党的巴士也“前前后后”被泼漆很多很多次,好像有哪一天安华演讲没出事才是新闻一样。

这些事情引起的不便及担忧,让民联的人更有同理心。过去,民联“中事”时,鲜少见到国阵领袖出声谴责这事不说,也不需要像这次般幸灾乐祸吧?为了累积个人政治筹码,政党的基层领袖已失去理智,不分是非黑白,难道真的如我在上周所说的般“你这样做,所以你这么说.....”?

你以为被泼红漆很好玩吗?首先,凌晨时分记者会传讯通知,所以先给电话“嘟”醒,接着,还得查看还有谁“中”;然后,报警了要呆呆花整个早上陪警方写调查报告,结果,很多重要事务都给耽误,原本要输入电脑的“快乐学生计划”资料,也得等到精疲力尽回办公室再“从头做起”。

而警方走了之后,你还得收拾红漆之后的残局呢。

除了民青,马青也不逞多让。2012年9月8日于马华大厦举行的“挺魏”全国汇报会,超过400名马青党员人手一册免费派送的山寨版《槟城在望》,谁是幕后黑手,呼之欲出,无需我在此罗嗦多言。

如果马青不是派书的始作俑者,在此非常时刻,英明的领袖理想必会竭尽所能,阻止山寨版《槟城在望》在马青的“场”出现,怎能任由“神秘人”免费分派,然后在背后沾沾自喜一番,也没立刻澄清或撇清马青与山寨版《槟城在望》的关系,或尝试揪出派发此书的黑手,显然是默许及纵容派发山寨版《槟城在望》的行为。

要是民联“照板”来做,把所有批评过国阵领袖的评论都集结成书的话,恐怕3千页也印不完。但民联不会这么做,因为民联出书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民了解民联的施政方向,并筹钱备战大选,国阵出书,则是烧钱来诋毁政敌。

一个政党有如斯思维的“青年才俊”、未来接班人,基本上是不需要政敌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