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August 16, 2010

夜半骂声

(此文经刊登在2010年8月15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迈入农历七月鬼节,大家都尽量避免晚归之际,鬼故事也满天飞。当然林首长依然秉持“平日不做亏心事,夜半敲门也不惊”的心态,不把禁忌视为避免漏夜工作的理由,但是,有些做了亏心事的人,这个月应该不好过。

请别误会我在写鬼故事,我其实是在“据实报导”本周因夜雨造成居民困扰后的“跟进报导”。

先是周五凌晨,垄尾龙沙花园靠近发展计划处发生山泥崩泻,导致组屋多个单位受到严重影响,一名小妹妹更在半夜被倾入的黄泥吓哭了。

除了身在海外的当地州议员杨顺兴越洋对发展商发出停工令外,知悉这个消息时,身在首都处理党务的林首长也不放心受影响家庭的情况,一再致电了解进展,还一直联络我们,询问槟城现在有下雨吗?很大雨吗?会淹水吗?

原本班机在晚上10时多抵达槟城的首长,却因班机延误,迟至近凌晨12时许才抵步。不过,他返槟后的行程,早在首都就安排好了。先是派议员找出肇祸的发展商,约好半夜会面巡视场地,接着,另一宗疑是山坡地带的土崩新发展计划,也先派了市政局的高级官员去调查。

人在首都心在槟城的首长,计划定案后,也顺便给我们他的“最新消息”。他还千交代万交代,千万别去通知记者,让人家休息为隔天工作打拼,他只是想亲自下场看看情况,再瞧瞧发展商有什么话好说。

有一点让我很钦佩自己的老板的是:明明从早做到晚了,他还可以精神奕奕,还有,是别人的家发生问题,他会搞到好像比自己家出事更“大单”的样子,害到整个市政局+州政府的高官,陪着他一起不用睡觉,以另类的方式迎接鬼节。

虽然我们被谕令不准随行(因为小的负责新闻,硬跟大队的话,只会占多一个空间,在那情况下“没有功能可言”),但是我可以想像:在场的发展商,在半夜的巡视工地时,面对着怒气冲冲又很会骂人的林首长,肯定不会怎样好过。

过后,“小的”偷偷向首长探听:半夜的巡视,发展商是不是被骂啊?

首长瞪了一眼,没有否认,没有答腔,但我知道答案了。

他在隔天早上的记者会上,受记者询问时,表示前一晚的确对发展商“训话”了一顿。

农历七月的夜半骂声,虽然不是鬼戏中的夜半歌声那么骇人,但也应该很够吓人了。

还是回到第一段的那句: 平日不做亏心事,夜半敲门也不惊。要是发展商乖乖依法行事,夜半肯定不会有骂声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