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November 09, 2009

凌晨的文告

(此文经刊登在2009年11月8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槟城的CEO林先生,从11月7日起至13日,一连7天出差到中东巴林及伊朗德黑兰公干。

几个星期前知道这个消息时,我们都暗中窍喜,开始静悄悄地安排各自的活动,有人提早请假策划家庭式旅游配套、有人趁机预约朋友吃饭喝茶话当年,时间表上的节目不再是林先生的节目而是私人节目了。

同时,我们也为即将到来的州议会准备工作,不需要里外两边跑、可以专心处理而松了一口气。

11月6日的周五,办公室里弥漫着特别强烈的“期待周末心情”,恨不得立刻就是下班时间,可以好好享受“当老板不在时”的美好时光。

可是往往人算不如天算—特别是遇到一个不按牌理出牌的老板时。

在9时半,林先生因人有三急,步出行政议会室时,“刚好路过”我们一伙人工作的位置,就暂停下来对法利拉说,“今天你们早点回家,然后晚上10点多11点左右回来,我想在出发前Clear完我的工作。”

他补充道,“我这一出门就7天,之前一个星期又在国会又在统治者会议,办公室的文件已经够多了,我真的不能够就这样放下工作不理飞走的。”

我们还没来及得回过神来,这个急性子的首长就转身走了,还“顺便交代”法利拉通知所有人。

那一刻,我都不知道应该为“今天可以奉旨早回”而高兴,还是应该为“晚上必需回来做完工作”而自叹命苦。那种心情真的很复杂。

不过,跟着这种老板工作,我们的心理适应能力也必需跟得上他的脚步。不到一句钟,大家已经调整好心情,环保美女更建议大伙儿先到Mamak档喝杯姜茶暖肚了才来“继续奋斗”。

想不到好戏尚在后头。林先生在晚上8时许致电交代,说他有其他急事需先行处理,开OT的时间,改为凌晨12时正开始“报到”。

不说还好,同事们向家人、老公老婆汇报后,大家第一个反应是:“你老板变态的啊?竟然要人家半夜回去工作?”

嘿嘿,他是不是变态,我们大家心里有数。即使是他常常工作到忘我的层次,他也不会牺牲我们这些“小的”的休息时间,这次大家都理解是情势所逼。

与其说他是变态,不如说他的心态值得我们学习。隔天早上8点的国际航班,起码6时许就要到机场,而我们被他“赶”离28楼的时间,已经是凌晨3时半了,可他还在埋头于文件中。这也意味着他只能争取飞行中的时间休息了。

看看他办公桌上那堆积如山、每一份等待着他签署或作决定的文件,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他坚持夜半也回来了。如果这些文件再等7天后待他回国才处理,也许“轻舟已过万重山”啦。

如果接收报馆邮箱的负责人有留意的话,相信你们对那一封“凌晨3时16分的文告”的“出处”,应该会有一些眉目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K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especially when you know you're working for the right boss, for your state!

3:04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will also get old very soon --- if keep working like that.....

3: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