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金钱政治?

(此文经刊登在2009年9月6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作为“大粒人”身边“拎文件”的,很多人都当我们是“传话人”或“代理” (可能前朝是,但现在绝对不是),但是却往往找错对象,拍错马屁。

最“够力”的是,更多人以为我们是有权力代表姓林的先生做出决定,而企图找机会接近我们、请我们请饭,希望能够在老板面前“美言”两句,方便方便。

上班时间需要“应酬”这些以前正眼都不瞧我们一眼的人,还可以依噢两句,最惨的是,连度假也被这个身份拖累,就真的有点“那个”了。

之前好不容易才向老板请了几天假与家人出外走走,竟在外地遇到相识者,原应属一场令人高兴的偶遇,却因对方的一席话而让我沉思良久。

这个相识者“听说”小妹在与火箭最大粒的人工作之后,就问我,“你老板有没有兴趣来这个地头开一个支部?我们可以帮你们搞起来。” 小的就谢谢他,表示将会转告政治秘书,政治的事务交他全权处理。

接着,这位仁兄就说,叫你老板别像蓝眼睛那样吝啬啦,不行的。

我很好奇,追问之下,才知道他目前已经在该地设了一个该党支部,因为“不满”领袖而酝酿退出。

最精彩的是,他再三“交代”,说只要姓林的点头,他们就可以开始部署一切的工作,不过,工作归工作,不要“只得个讲字”,少少也应该先丢个几十万过来,有钱才能够叫得动人家做东西嘛。

都怪我见识少,“捉不到球”,我告诉他,钱啊,据我所知,火箭的人到现在都是办晚宴、讲座来筹的,连林先生的选区也一样,那里有钱丢过来啊?

他呵呵笑了几声,说“拿政府的啦!”

虽然没有事先请示上司,但是我还是自作聪明的告诉他,以前火箭骂国阵用政府的钱来搞党政治,没理由现在自己做了政府,却做同样的事啊。那改朝换代来干嘛?

对方的答复更好料,他说,没什么的啦,以前人家拿80%,现在你拿10%咯,人民不会介意的啦!

天啊,这是什么道理?我猛摇头说不行,对方却骂我,说为什么以前他参的XXX党都能在小地方丢钱,你堂堂一州执政者却办不到? 我语塞。只有声声抱歉。

对方呢喃道,“唉,想不到改朝了,还是前朝那个XXX党好,我们有得分。”

这让我想起一名州议员曾对我说的一番话,真的很“雷同”。他说,其选区内有一些“热心人士”想要开支部,一口开就是$$$$$,他说行动党设支部没这个“传统”,结果一大群的“热血青年”从此不见踪影。

他感叹道,缺乏了金钱好处的政治,即使是当权了,党的势力也无法如预期般一时膨胀起来;但反过来看,这也何尝不是区分正义政治和金钱政治的良好机会?

素质和数量(Quality & Quantity)的分别在此!

1 Comments:

Anonymous diehardforever said...

"对方呢喃道,“唉,想不到改朝了,还是前朝那个XXX党好,我们有得分。"

KNN! 眼里只有$$$$$的政治败类!

2: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