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August 07, 2009

但愿只是一场恶作剧

(此文经刊登在2009年8月2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又”补选了!

这是槟城人这两天见面的“开场白”。是的,又补选了。听到“补选”这两个字,我们可以感觉到有点脚软,甚至是无力感。但是这场战,又不得不打。

从反对党到执政党,韩丹一共连胜了三届,但是我从记者到助理,对他的印象依然是模糊的。只是知道他始终是一个温和派的回教徒,一惯慈祥的样貌是他的招牌。

周五早上收到礼仪部同事的简讯,说韩丹于清晨6时10分在国家心脏中心逝世时,我立刻拨了电话给他求证,真期望他告诉我那是“漏料”。

电话那端传来沉沉的口气,我就知道不是一个好意头了。同事辟头就问,“怎么你们28楼的,从‘最大粒’到‘最小粒’的,每个都问我‘Betul kah?’的?”

原来第一个叩他的,是槟城的No 1。根据同事的引述,知道事实的真相后,林先生除了交代他协助家属处理丧事外,再也没有说任何的话了。

周五召开的行政议会后,眼见行政议员都步出会议室,就是不见首长的踪影。阿飞有急事要向老板求证,从办公室到茶水间都找不到人,结果发现到他一个人在会议室内心事重重地握着手机发呆静坐。

有时候我们一伙人在闲聊时,都会感到纳闷,怎么人家做政府这么多年,只需要搞好政务即可,而我们却需面对这么多“正经事”以外的“挑战”呢?从去年的记者被内安令扣留、领袖被内安令对付、霹雳议员变卦、霹雳变天记,到赵明福离奇死记亡,这些都是前朝不必“解决”及“解救”的问题,可是对民联领袖而言,却是需急救的危机。

除了认命,除了更努力在解决问题的当儿推行更多有利未来的政策外,看来真的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了。

对于一场又一场的补选,我们这些小助理还好,那些领袖级的议员就真的疲于奔命了。 备战之余,还得处理所有手头上所有的公务,所以,你会发现,越忙的时候,就会收到越多在夜半三更时分,由老板发出的“交代工作”电邮和简讯。

我依稀记得,在今年的4月间,当第一副首长事件闹得轰轰烈烈之际,竟然传来回教党议员韩丹的死讯。当时我们在首长的办公室内开会,他当下拿起手机致电给韩丹,两人哈啦了一番后,首长还在谈话的尾端哈哈大笑了起来,说“哗,YB,还好你没事啊,不然我真的会心脏病爆发啊!”

那次的谣言和恶作剧,也不懂出自何方,庆幸的是当时让大家松了一口气。

可是这一次,当我们期盼那又是一场恶作剧的时候,却变成事实了。

现在希望老板不会心脏病发就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