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当CM拿MC时……

(此文经刊登在2009年9月27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开斋节的前两天,28楼的Tissue paper消耗量超出了平常的百倍,再伴上槟城CEO猛打喷嚏的声音,大家就Sense到,首长林先生快被病魔打倒了……

结果,第二天早上(那个美丽、可以赖床的周末),我被电话铃声吓醒,睡眼惺忪接电话时,却听到电话另一端陌生沙哑的声音,到底是谁啊?

再看看“来电显示”,是我的老板也,怎么声音变成了另一个人?

他说,“燕芬啊,今天我不行了,一早起来就一直流鼻涕,不停地流…… 如果我等下没去那个已经答应人家要去的节目,人家会不会生气啊?”

我真的给这个首长“炸到”。 明明自己病到“五颜六色”了,不担心自己的病情不说,竟然担心主人家因为他的缺席而生气?

费了很多口水向他解释,说他又不是故意“放飞机”,况且新书推介礼的“主人家”也是他党的“自己人”黎馥纲校长,只要我们多加解释,对方又是明白事理的人,不会这么容易小气和生气的,还一再向他保证,我们会安排章瑛国会议会代表等,他才放心在家休息。

我们这些“小的”就立刻去作安排和联系工作。不消一会儿,又再接到林先生的电话,原来他又担心晚上承诺出席的开斋晚宴,唉!

最后的最后,在医生的一纸令下,他终于愿意“乖乖在家休息一两天”,否则真的不懂还有谁能“安”得下这个首长。还是医生够专业,能够让CM心甘情愿拿MC!

于是槟城这几天就显得“静”了一点。“静”是因为采访的记者们不需要跟着首长跑透透。但是才“静”那么两天,我就接到不少报馆主任的电话,问我首长有什么节目,因为他们已经“寂寞难耐”了。

这回轮到我失笑了。想起早前常接到记者投诉,说首长这个“过动儿”节目频密,害大家为了新闻而疲于奔命,还常常有人揶揄说,采访首长的节目,往往是“买一送三”(去采访一个节目,回来再送三则新闻的意思),要怪就怪在首长面对记者的提问,大都是“有问必答”的缘故吧。

开斋节假期回来上班后,才知悉原来告病假的首长,在MC期间也不忘执行CM的任务。周五晚他出席宴会回程时,已经“发现”槟城多处陷入水患中,就一直不断地打电话交代工作,直到凌晨,大雨终于停止为止。

水灾黑区的议员郭庭源在受记者访问时说,首长打了多次电话,交代他一定要巡视灾区,协助正准备庆佳节的马来同胞,结果他告诉首长“我的两只脚现在浸在水里啦”,林先生才甘愿放下电话。

CM拿MC的日子,还不忘透过“电话遥控”,想趁机偷懒?作梦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