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March 29, 2009

千手观音

(此文经刊登在2009年3月29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槟州第一副首席部长法鲁斯“出事”之后,不只是林冠英需要忙着回应记者的团团疑问,我们这些助理级的人物,似乎也在没有加薪的情况下,多了好多个老板。

如果是“询问”林首长将在什么时候针对此事作出回应,还说是在我的工作范围内,我也乐意一一回答。但是很多出乎意料的询问,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比如,一些被上司逼得近乎疯掉的记者及“爱好收集第一手资料者”,都纷纷致电向我追踪第一副首长的“下落”。他们“可爱”的问题包括:你知道现在法鲁斯在那里吗?他几时会回来?他的房间门被锁了吗?有人将他的文件藏起来了吗?

天啊,我又不是法鲁斯的助理,更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我怎知道呢?

即使是你问我,你知道曹观友(或任何一个行政议员)在槟城还是吉隆坡吗?我也需要打个电话询问他的助理才有答案啊。

最“普通常识”的一点是,我是在28楼上班,而法鲁斯的办公室是在52楼,难道我有千里眼和千里耳,知道他办公室发生什么事?

对于急着的人而言,这些答案都是“不合理”的。他们会反问你:“你不能上去52楼查一下咩?半小时上去看一次,然后随时Update 我们啊。”

我听了这番话,真的差点昏倒。

单是处理林先生“交代”的任务,还有日常的杂务,我们都已近乎“分身乏术”了,还要插手其他行政议员的事?加上部分正在维修中的电梯,会进一步浪费很多等待电梯的时候。所以,一般上,我们都“能免则免”(我是说乘坐电梯啦)。

这已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的情况了。不懂是因为“曝光率太高”(老板还是我们?),每一次什么议员有什么状况,大家从来没想过如何找到他们,而是第一个想到致电给我们,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怀疑,到底我有多少个老板啊?

合理的询问还好,遇到一些急慌了的记者或“纯粹八卦者”,宝贵的光阴就这样浪费在回答无厘头的电话上。一些人真的可以每小时打几次电话来“追问”,问你怕没?

之前在得悉我替首席部长工作的时候,一位朋友好心相劝说,“当首长的助理,你得要准备做一个‘千手观音’了,更何况是林冠英的助理。”

现在,累积了某种程度的“经验”后,不只尝到个中滋味,更觉得“千手观音”有点不符现实,应该用“万手”观音才贴切!

1 Comments:

Blogger ky_sky said...

怎么我之前都没想到要拨电问你?是我太迟钝吗?以后会了。 :p

2: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