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March 22, 2009

追债天王

(此文经刊登在2009年3月22日星洲日报大北马《28楼》专栏)

这个星期除了第一副首长辞职那则轰轰烈烈的政治新闻之外,还有一个也许占报章版幅不大、但是却颇有看头的新闻,星期一正式上画,星期五就以 48 万令吉落幕。

由头到尾,这出闹剧的主角围绕在区域发展局( PERDA ),更玩味的是,竟然是联邦政府的单位要求反对党州长替他们向巫统追债。

也许是国能有限公司阅读了报章 308 一周年专访林冠英的报导后,知道这个首长的专长是 “讨钱”(不管是欠债的也好,欠税的也好),总之白花花的钞票最终“袋袋平安”,反以才在走投无路之下,灵机一动,打林冠英的主意。

话说联邦政府管辖的国能,在每个月乖乖提供电源给一家由巫统领袖拥有的冷气供应商后,迟迟收不到钱。他们曾经写信要求这家公司还债,对方在答应分期付款后,却一直没有行动,眼见电源没间断地供应却“只有出没有进”,更拿他们没办法的情况下,只有求助掌管基础设施的行政议员林峰成,再由后者向首长“传达”这个消息。

林首长得悉欠下百万令吉的始作俑者是全民的公敌 — 巫统时,想都不想,就一口答应了。

星期一,首长联同行政议员召开新闻发布会,把冷气供应商的资料公告天下。最离谱的是,在柏达镇 16 个商业机构缴交费用给这家冷气供应商后,他们竟然没有付费给国能,要是国能真的一如书信中所说会断电的话,遭殃的还是这 16 家已经交钱的单位,包括可能要自己替自己报案的威中警察总部。

这一“炮”放了出去之后,反对党领袖兼区域发展局主席阿查哈还“警告”林冠英,“不懂的话别说这么多”,还硬说该局与没有交钱没有关系啦什么的,州政府以白纸黑字作出反击之后,第二天,国能的消息透露:嘿,我们“好像”收到钱了!

为什么用“好像”呢?因为支票还没有正式过账嘛。

就在截止日期那一天,国能代表和州行政议员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那个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国能高层,感激州政府“不分彼此”(毕竟国能是邦联单位)替他们追债成功,所以免却了断电的“手尾”。

首长在记者会上还很不放心地问:你确定钱过账了吗?他猛点头,还私下偷偷问其他的官员:原来林首长“咁都得”?原来要向巫统“讨回债务”,这么容易啊?

虽然他们偿还的债务仅仅是欠债百万的 48 万令吉,但是总算是零收费率的一大步了。有关方面还承诺,一周内必定还 清所有的钱。

国能的代表临走前,首长还悄悄告诉他:“一个星期后如果你没有收到钱,告诉我,等我‘表演’给你看。最重要的是,我不抽佣的!”

“追债天王”的称号,可不是赖的。只要是与公众利益有关,又是巫统欠下的债务,不管你是谁,林首长都很乐意当这个“追债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