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December 29, 2008

首长也被性骚扰

(此文经刊登在2008年12月28日星洲日报《大北马》的《28楼》专栏)

最近“性骚扰”三个字很火红,使我不得不想起第一次遭首长“训了一顿”的经验。

话说那一天首长甫从外国回槟,立刻赶往一个神坛的仪式。就在仪式完毕,首长正要赶着上官车回办公室时,门外围着一大群的公众,正在等待与首长握手及合照。

为了不想让久候的“粉丝”失望,首长一如往常般,逐个与他们握手问好。

老实说,对于从 308 后一直跟在首长身边的我们而言,这种情况可说相当常见(毕竟当年前首长许子根刚上任时到学校出席活动,也一样很多学生要他签名啊,新首长效应嘛,可惜那时的相机还是贵重物品,不是人人买得起)。

对我这个新闻秘书而言,眼见工作已经完毕,能逃离这些粉丝与老板合照的“框框”范围是最明哲保身之道。于是,就与报界的朋友们走到另一个角落,边讨论早前新闻发布会的内容,边不时“回望”首长被平民“围攻”的程度,以实际行动贯彻“边工作边娱乐”的态度。

就在目睹首长登上官车“绝尘而去”,以为任务“大功告成”之际,可恨的手机铃声却大响。咦,是首长的电话,什么事呢?

他劈头第一句话就很严肃的说,“你这个新闻秘书,怎么没有保护你的老板的?哼!........”

天啊,我到底犯了什么错啊?每次老板讲话都不是这样严厉的口吻的,不是踩到那一条神经线嘛?我的心跳差点停了下来。

我快快地回想,自己是不是真的犯下什么错,害老板一下机就发火?但是,从他抵槟那一刻起,我就不停通过电话汇报几天来的进展,加上记者会上,记者所发问的问题对我而言都算“正常”啊,首长早前也没有交代什么文件需要复印啊。



唉,我真的想不到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

原来,正当首长瞄到我与记者群谈得正开心时,出其不意被2名要求合照的师奶支持者“左右夹攻”兼“揩油水”,腰间瘦得快不见的肥肉被人紧紧拥着,动弹不得,身边的行政议员和助手们不察觉在聊天,保镖也不好意思“动手” ……

首长竟然在光天化日下被性骚扰?做么他没有喊救命呢?是不是有关女性支持者也像所谓涉及性骚扰的闻人一样,只是“过度热情”而已呢?

还好,首长“训斥”新闻秘书,只是想吓一吓人,不是真的发火,反而是借这种隐喻的方式表达他那次“惨痛”且感到不受尊重的待遇。原来,性骚扰的受害者不只是女性,男人在被骚扰时,也一样措手不及。

看来,全球讲究人权的国家,在草拟与“性骚扰”相关的法案时,不应该单纯地将之列为附属在“妇女权益保障法”下,反之应该在讲求两性平等的社会上,给予受害的男性绝对的保障。

连首长也被性骚扰,更何况是成千上万为挣三餐而努力的上班族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