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December 21, 2008

你内部斗争,不关我事

身为新闻秘书,其中一个任务就是通知报馆老板的节目。

一般上,我们都会在下午5时之前将隔天的节目表传真到报馆。

但是往往事实不能尽如人意。有时候节目时间更改、有时候首长临时针对紧急事件开记者会,加上很多报馆的主管都没有主动检查电邮的习惯,所以,最方便最快速的方法,就是SMS通知。

曾经试过因为身处办公室之外,首长一连赶场未完,用电话逐一通知所有报馆、电视台和媒体,竟然用了一个小时多的时间。更惨的是,地点不明,还要另行SMS地址,结果用了差不多两个钟来“通知记者”。

后来和各媒体的主要负责人取得共识,一些无法避免的最后一分钟通知, 一律用SMS通风报讯。

可别小看这些SMS,华文报6家、英文报3家、马来报4家(扣掉前峰报后,现在外加一个太阳报)、淡米尔报3家、马新社、财经日报、Harakah、电视台4家、网络新闻2家,总共要传出至少24个SMS,一个月下来,手机费可不少。

最糟糕的是,在节约条例下,我这个等级的小官,每月最高只能索回 200令吉的手机津贴。附上电话单那些具体资料,也要一关接一关申请才能依“单”索款,被拒之后再申请(真的脸皮越来越厚) ,有时要花上4个月的时间。

一个媒体机构通知一个负责人,这个道理再也简单不过了吧?有些比较负责任的,就会回复说他收到了。万一有一天没有收到回复,我就会另行再问,看看是不是电话网络出现问题。那些每次都石沉大海的,每次都看到记者隔天有出席采访,就当作都有收到了。

最糟糕的是,有一个超大的机构今天漏了一个首长的新闻,当班的主管打电话来劈头就骂:是不是你不想我们刊登首长的新闻和照片啊?为什么没有通知我们这个记者会?

明明昨天SMS给某位主管啊。对方告诉我,那个人今天病假,所以报社没有人知道。他还责问:为什么你们不会用传真呢。(天啊,周六没办工,难道要半夜叫醒保安开门?而且我们SMS通知了啊)

他说,他的公司每天由不同的主管当值,所以身为新闻秘书,我有义务查出谁是当班主管,誓必通知到他们为止。至于SMS,那不管你的Budget如何,他要我SMS给至少7个人,确保万无一失.....

这是什么道理啊?其他报馆也一样每天由不同的人来当班啊,收到SMS的那个,总会主动转发给当天当班的,为什么你不能?

公司有内斗是很正常的事,需不需要搞到我的头上来啊?

此君还恫言要向首长告状,要告就告吧,怕你啊?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手機傳訊确實未能100%的完善,不過也是唯一的救急方法,如要确保無誤,唯有再加上一封電郵寄予各報館多名負責人的郵址,那么起碼你已把工作作好,如再有失誤,那可是他們的問題,與你無關了。

建議人上

3: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