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December 21, 2008

拯救首长行动

(此文经刊登在2008年12月21日星洲日报《大北马》的《28楼》专栏)

上期说到“文棍”的死缠烂打,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场白”。遇到像冤魂般的冒牌记者,想要脱身,不只要过滤,还得斗智一番。

首长公务繁重,有选民心疼他到处奔走赴会,而劝告首长减少节目多多休息或办公,但是相比之对着这类似死缠烂打的“文棍”,我更不想首长那宝贵的时间浪费于此。

一次的疏忽,让一个推销 4 万欧元“配套”的英国冒牌记者闯了进来。看着她们“衣光颈靓”加上一个巨型公事包,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已经嗅到阵阵的“千味”了,我的头皮也开始发麻了。

那一天,首长从早忙到傍晚一场接一场地跑,眼皮都几乎是用撑的。又不幸遇到文棍,我还是先下手为强,于是“提醒”他们:“不好意思,首长 7 时还有另一个重要会议(当时是 6 时 35 分)。访问要快快进行噢!”

踏入会议室,首长整了衣装,问,“可以开始问问题了吗?”(哈,想不到首长“配合度”也蛮高噢 )。

岂知对方虽然面对时间的局限,还可以一本接一本杂志地拿出来作介绍,我们问:不是讲好不用广告费的纯访问吗?她竟然可以理直气壮说,“我们没说过配套不收钱嘛!”(哇唠!炸到!)

遇到这样的窘境,急智就不得不派上用场了。于是,我私下结合同事们,利用手机的方便,展开一场 “拯救首长”行动。

首先,由同在会议室的“在下”偷偷传简讯给同事“报料”,要求阿黄在一分钟后敲门进来“提醒”首长下一个会议的时间。

遗憾的是阿黄不在办公室。还好他够机警,立刻通知肯定留在办公室陪首长的老翁。三分钟后,老翁出马,轻轻敲门进来,而且还必需以“道高一尺”之势,配上一张节目表,扮成煞有介事加上些许紧张的表情,催促首长应该出发了。

这时保镖的身影在门外若隐若现,我也开始在他们面前假装收拾东西,做到准备出发的模样(这叫认真)。

想不到首长看到我们的神色,也配合得十足,口头上是叫老翁先出去,别打扰,却同时问我们是不是这个节目(连时间地点人物也说出来),再趁对方尚未来得及作出反应之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结束了会面,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礼貌地送了对方离开,同事们为“拯救首长计划”的成功而欢呼!

结论:遇到文棍,虽说只要坚持不给钱不签字,他们也无可奈何。但关键的问题不仅在于金钱本身,而是首长的每寸光阴,对槟城人而言是资产,浪费不得。

第一次在没有经过“演习”的情况下,展开的“拯救首长行动”获得相当不错的成绩,此后,“ Rescue the CM ”已经成为办公室另一种层次的“官方术语”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