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首长也无言?

(此文经刊登在2008年11月16日星洲日报《大北马》的《28楼》专栏)

以前我一直以为,做政府最大的挑战是如何管好一个州属。“不小心”成为政府的一员之后,才发现更大的挑战,其实是面对不懂自己要投诉些什么的群众。

前两个星期,正当大家为准备立法议会而忙得不可开交时,我“不小心”在28楼的女厕所遇到一个女人,她一直扯着我不放,说她被分居的老公缠着,前夫还恐吓她,需要找人协助。

我正纳闷:这是阁下的家庭事啊,如果槟州政府连人民的家事也要管,全槟145万人口的家事,岂非不用顾行政工作了?

后来,我连续多天连上厕所也忧心会被盯上。

另一单比较离谱的是由在三楼负责“顾客服务”(州政府也有顾客服务噢)的明月小姐转告的。此君杀到首长办公室说要见首长,明月查了首长的节目表,发现他并没有预约,于是要求对方先致函预约,结果不谙华语的明月小姐,因为叫他讲福建话而无缘无故被他大骂一顿。

还好明月是经验丰富的顾客咨询人员,她沉住气向对方说,你不会写信不要紧,来,我帮你写。请问你为什么要见CM?我帮你写下来。

岂料此言激起他怒火,再次破口大骂说,“我为什么要见CM,关你什么事?我只是要跟CM讲,不要跟你们这些人讲!”

无奈之下,明月只有求助谙华语的助理。结果吵了整个钟,此君还是坚持不说为什么要见CM,叫我们这些“小的”安排就对了,还说是我们故意害他见不到首长,所以他要在28楼等到林冠英出现为止。后来事件怎么发展,我就没有继续“跟进”了。

就在立法议会开锣的第一天,他又“杀到”说要见首长。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问他找CM有什么事吗?他吼我,“我找林冠英关你什么事?总之你给我见他就对了。”(天啊,要是老板问起,你要我怎么说啊?)

那时刚好休会,首长从议会厅步出来就遇上他,他先投诉见不到首长的问题,首长问他什么事他又不说,首长说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派政治秘书处理,他竟然“不爽”,坚持要等到首长为止。

新闻发布会完毕后,首长正要上车赶回公司做工时,此君竟然挡在车门前要继续跟首长讲话,保镖开始紧张了,首长打个眼色说不准“待人无礼”,他才终于讲了他的问题,但是首长想要转告他,说这是私人问题,政府机关是解决不了的,但他连珠炮似的说话,首长一直也没机会开口。



要找人帮助,首先总得有个理由。如果你要的是解决问题,有什么不能跟首长指派的人讲呢?吵吵闹闹了几个回合,又不听人家讲,要我们怎办?


难怪这一次,连首长也无言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能我就是下一个无理取闹的人。。。哈哈哈

4:41 A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首长回公司?

什么公司?

7:14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阿良,我们习惯说做工的地方就是公司,忘记了州政府并不是一间"公司"....

12:2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