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November 02, 2008

47 岁的老翁

(此文经刊登在2008年11月2日星洲日报《大北马》的《28楼》专栏)

翁先生是 28 楼最年长的同事。从 1969 年服务至今,在首长府办公已经将近 40 年,如果州政府有"最资深服务奖"的话,那么明年他就可以名正言顺领取金牌奖了。

他的前三位老板,都是槟州的前三位 CEO 。虽然首任首席部长王保尼在任时,他并非全职服务首长府,但是却也曾经替王保尼打工,所以老一辈的人都对他非常熟悉,他也是本办公室除了首长之外,惟一可以在各部门通行无阻的人物。

最让人欣赏的地方,是他与世无争的性格,以及他那"老板永远是对的"座右铭。这一点,就是我们这些血气方刚者拍马都追不上的。首长的一切锁碎事务,都是由他一手包办。

林冠英刚就任首长时,曾经私底下对我们说,"这个翁先生,真的把我照顾得很好,我也不懂怎么形容,总之很好就对了。"想必,翁先生应该是除了首长的家人之外,把他侍候服服贴贴的人。

由于公务繁忙,首长还需兼任国会议员,所以"飞来飞去"已是家常便饭。有时遇到紧急事故,飞行的行程像某政党在大选的口号一样"再转变",结果短时间内重定机票的协调工作,都是翁先生"搞定"的。

别看他年纪一大把,他可是我们办公室的无价之宝呢。那些隐退江湖的社会闻人,他都有本事从他的小本子内找到他们的联络。要知道三四十年前槟州是否有发生过什么事,最佳的人选就是问翁先生,他简直就是我们的活字典,而这些珍贵的资料,看来搜寻Google 都未必找得到。

你就别以为他对IT一窃不通。我家两老目前只会用手机拨电,还未学到如何短讯沟通时,翁先生却能自如地操作 SMS 。

记得我上班的第一天,我胆粗粗问他今年"贵庚",他淡淡地说 70 多啦,是不停地工作让他越来越年轻。真的幽默得很。

我也纳闷,怎么一份同样的工作,竟然能做上整整 40 年呢?他的回答更妙,他说,"可能我都一直很忙很忙,所以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 30 多年了。"(忙到无暇跳槽?可怕!)

虽然换了工作,但是我还是脱离不了记者的本性。所以就借机会"套"他,那么多个首长,谁比较好?

他的回答更妙,他说,其实啊,每个 CM 都很有性格。我们这些"小的",就慢慢适应老板咯,因为每个首长都有各自的 Pattern 。

其实我最佩服的是他的敬业态度。只要首长还在办公室,他就处于随时准备服务的状态,午餐时间只吃面包,因为他怕首长要找人却没人在办公室。首长一分钟未来离开办公室,他也不会离开。这样的忠臣,那里找啊?

翁先生也是很爱爆笑话的天才。有一次大家手头上急需处理的事务做完了,而首长还在办公室内与人密谈,那时是下午 5 时许,大家正计划成群结队出外吃点东西时,他叫住我们问我们要去那,最后说了一句,"相信我,你们坐在办公室全天没人找你,你一踏出去这个办公室,老板一定找你的,呵呵。"

当我们未来得及回神时,他补充了一句更劲爆的, "其实不只是林冠英而已啦,每个 CM 都是一样款的!"

昨天他的超级笑料,就是告诉我其实他今年只有 47 岁,还叫我不要揭穿这个秘密 。


所以今天的标题是" 47 岁的老翁"。

1 Comments:

Blogger 蝎紫 said...

有抄袭《40岁老婆婆》题目之嫌。^_^

1:2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