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首长的“痛脚”

(此文经刊登在2008年9月14日星洲日报<大北马>的<28楼>专栏)

上周末的连绵大雨,导致槟威两地发生了严重大水灾,各地水汪汪的一片,财物损失更是不在话下,所幸没有人命的伤亡。

周六傍晚,得悉威省灾情严重后,林首长就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巡视,尽管巫统党员那时还忙着在首相面前争辩到底是阿末依斯迈口出极端言论还是记者的议程时,首长的双脚已经和灾民一样,泡在污水中。

到了晚上,首长听到P南利路的灾情已经很糟糕,国州议员都到齐可是拯救机制竟然却尚未被启动时,就决定不管怎样都要到灾区一趟。

当时我们问他需不需要陪同时,首长担心“手下们”淋到雨病倒,没有人帮他做工而拒绝了。他说国州议员都有在,这是他们的份内事。

结果首长大人一到,不知何故救灾的船只也到了,给灾民的食物也到了,拯救人员也到了。这让我想起四川大地震时,中国总理温家宝到灾场指挥的情况一样,难道总理没到,这些人不知道救人要紧吗?他们不知道他们是由人民养的吗?

难怪隔天的报章,林首长的脸色比炭还要黑。

闪电水灾,让大家见识了原有的工作竟然在没有州长的指示下是无法自动操作的,也让新科议员知道,其实他们不需要自掏腰包买食物给灾民(因为福利部有机制啊,阿源和阿星应该上了一堂课吧) 。

星期天,首长又马不停蹄地到灾区监督工作的进展,“随团”的公务员个个无奈地跟着眼皮已几乎要盖下来的首长到处跑,直到周一的天灾委员会会议上,有人还在背后窃窃私语说:“为何首长连灾民有没有食物吃也要过问啊?”

在巡视的过程中,有一些“眼尖”的记者,发现到首长好像不会穿皮靴,走路的样子很好笑,这时我才想起,会不会是…….

原来我真的猜中了。820与子根辩论大会后,首长在吃宵夜时,由于顾着与公众握手,没留意路上“陷阱”而不慎扭伤的“痛脚”,其实还在痛,所以穿上靴子走在水上的样子,更显滑稽。

我向首长“求证”时(哈,不忘记者的本性),问他伤好了没,难道不痛吗?电话另一端传来疲惫的声音说,“痛!当然痛啦,扭到怎能不痛?我痛我可以自己吞下去,我怎能让人民痛?”

天啊,原来首长一直瞒着所有人,若无其事地出席国会、为峇东埔补选拉票、出席党代表大会、与全民一起倒数国庆日、巡视灾区(甚至爬到土崩的防崩墙上)。

这一次,还不让我们抓到首长的“痛脚”?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妹妹, 你会不会太过'赞'你的老板???

1:27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有咩?

这是你的个人看法也。

P/S:我已经不是小妹妹啦,好命的话已经是人家的妈妈了。

3: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应该不是那位好命"人家的妈妈"吧...

12: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