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拆信恐惧症

(此文经刊登在2008年9月7日星洲日报<大北马>的<28楼>专栏)

光大 28 楼是槟州 CEO 的办公室,原本这应该是一个很严肃的办公室,但是最近却频频传来尖叫声,而且个个见到邮寄信封就有如见到鬼般,害我也要兼任“开信人”。

这个故事就要从首长的第一封恐吓信说起。

8 月 22 日上午,当大家一如往常工作时,黄伟益递来了一张以红字写的信,大骂林冠英和黄伟益,说他们是疯狗,还问他们懂不懂“死”这个字怎么写,信尾还夹了一张《中国报》有关首长揭露土地舞弊案的剪报。(证明寄信人有阅报的习惯)

也许是新闻“ Sense ”作怪吧,当时我的脑海在第一时间,就闪过了“这是一个好新闻”的念头 — 毕竟这是相当震撼的事啊。

于是,在出席行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黄伟益等人就在 25 日前往报案。而警方也在几天后到办公室,逐个逐个员工录口供。凡是动过、看过、接触过这封信的工作人员,无一“幸免”,都必需协警方调查。

原以为恐吓信事件就这样告一段落,怎知“恐吓者”也像记者一样,有“跟进新闻”的习惯。 9 月 3 日,办公室再接到一个“熟口熟眼”的信封,更“荣幸”的是,小妹正是在不知情下拆开信封的人。

这一回,恐吓者换了《光华日报》的封面,写上一些儿童不宜的漫骂字眼,对象只冲着黄伟益而来。

当我察觉自己的指印已经不小心在信上“留下痕迹”时,一切已经太迟了。这让我想起杨顺兴在竞选期接到恐吓字条,而我国精明的警方,却因信中有其助理的指纹而扣留他时,我开始担心了起来。

我会不会被扣留呢?我不知道。但是我的指纹在信中可真的很“鲜明”。难怪现在个个在拆信时都战战竞竞,能避就避,说不定 28 楼就会传染一种称为“拆信恐惧症”的病症。

有人视寄信为乐趣,有人视恐吓为娱乐。自 311 上任之后,我们就接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信。


有人复印报纸的剪报,附上很多“高见”,传真过来,也有人写信来告诉首长,他自认他也应该像妮歌或李宗伟一样获得受封拿督,更多人千方百计要“私下”约见首长,可当我们再追问见面的理由及要求其个人资料时,却被对方骂了一顿。

现在又多了恐吓信这个“空头”,难道发出恐吓信也是一种兴趣?这可苦了我们这些打工一族啊。


3 Comments:

Blogger 不是天使 said...

下回拆信之前記得先戴手套啊~ 呵呵

11:42 PM  
Blogger tongkai said...

又是中國報的剪報?真巧。

12:55 AM  
Blogger ky_sky said...

不是天使的建议可行 :)

2: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