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疯狂参加比赛

有一个超级比赛迷,喜欢参加世面上形形色色比赛,甚至因此设立一个比赛部落,专门分析近期各大比赛的消息。

除了介绍比赛性质、什么公司主办、奖品等重要资料之外,版主还列出了参赛条件、值得参加的程度、所需的努力及得奖的机率,真让人佩服,惟一可惜的是,他不是大马人。

我也是一个很喜欢参加比赛的人,但还不至于疯狂。

参加比赛的因缘,起于大学时亲眼见证了最要好的朋友通过参加比赛赢了一辆KANCIL 660之后,就理解到---原来参加比赛,真的可以赢奖。

于是,在百货市场时,凡是有比赛的,我一律不放过--但是,当然会先看参赛条件,如果太荷刻,或罢明“揾笨”的,绝不参加(比如,要买最多的人才能得奖,睬你都傻)。

这些年来,虽然没有赢过什么超级大奖,但是偶尔的喜讯,也给平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算一算,今年的运气也不赖,赢得最大的奖,是Cadbury比赛的500令吉现金(起初还以为是骗局一场,正在策划着一则独家新闻呢),然后还有Tune Hotel 的国庆50周年奖,其他的小小奖品,已经无法回忆了。

过去曾经因此去了国内好多个地方旅游,只因为赢了当地的酒店住宿。其他的战利品,还包括化妆品、电器、餐券等,意外的惊喜的确很好玩。

不过,参加比赛是参加比赛,没有必要为了参加一个比赛,而花额外的钱。比如,若我平时买A牌子的饼干,若B牌子有一个比赛,我就会换买B牌子的。若我平时不吃饼,我就情可放弃这个比赛。

最最最省钱的方式,就是收集信用卡的积分,换取家里需要的电器。我家的风扇、脚底按摩器、吸尘机、电脑的桌子、搅果汁机、做蛋糕的自动搅拌机,都是这样换回来的。

今年的目标,是一个电饭锅。下个月再算一算积分,希望银行的换积分表上, 不要再告诉我这个货已经没有了.....

或者, 那些不煮饭的,要是在什么报人之夜抽到这份奖,就当个圣诞老人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