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写稿的动力

跟前报人的朋友抱怨说写专栏很压力,但是,如果每篇有60块的话,那天天写也无仿。

朋友很不给脸地一针见血说道,你是以钱为动力, 所以才有这种想法。某报的谁谁谁,以前每天写,文笔就这样练了出来。你应该换个思考的角度,以锻炼文笔和思绪为动力,这样你就很不同了。

我无法否认自己的出发点的确是钱。认真算一算,要是每天一篇,每篇有60块的话,我几乎可以拿多100%的薪水。要怪,就怪我们新闻界薪金太优渥。

工作的动力是来自钱,这是世界上不争的事实,扮清高的人,有种你们就不拿薪水来做工吧,否则你没有资格讲我爱钱。

从来不会讨厌视钱如命的人,只是有时会可怜他们不懂得享受人生(可能他们觉得每天从枕头底看一看钞票也是享受人生?),但是自己始终有一个原则: 不是属于我的东西,我绝对不会要,属于我的,即使是少了一角钱,我也会追到底!

现在的自己,比起5年多之前刚毕业的时候,当然富裕了很多。但是看看身边的实案,实在感觉到一个人可以很穷,但是绝对不能贪小便宜,不然肯定得不偿失。

做记者最最最让人难以抵挡的,就是会有很多机会接触到让人禁不住的诱惑。拿出一张名片,够胆开口就几乎什么甜头都可以尝到,但是甜头的背后,却是出卖了自己往后的声誉,所以,这种甜头,的确很贵很贵。

所以, 我还是回到那个争论一篇劳力稿费多少钱的地方去。也许,要很久很久之后,才能够让我转换一个写稿的动力,特别是那种让人头痛又有压力的专栏。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你果然是有进步,跟我认识你时是两个人.

1:53 PM  
Blogger weiaik said...

我一直在猜想哪个前报人会是谁呢?他一定是个高人吧!

9: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