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用眼睛性骚扰

职场性骚扰,在大学的课本有读过,基中包括透过语言的、肢体接触的、电邮的,总之,是那种引起当事人精神上的不适,可以告上人办资源部,吵上一阵子的事情。

但是,作为整天游走在外边不同领域的记者,会不会被性骚扰呢?

呵呵。很传神的一个问题。

采访三教九流人士的集会或宴会,拿着一张记者证进场,主人家再怎么样也会给三分面子,派专人保护替他们作宣传的女流之辈。基本上,女记者还是受到人身保护的。

最让人说不出口的,就是一对一的访问空间。

男受访者加上女记者。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

记者提问,受访者思索一番然后回答。整个过程,基本上,原则上,就是这么简单。

但是,不巧的是,往往受访者在思索的过程中,眼神就那么不偏不倚地停格在那个让人感到尴尬的部位。

平时讲话霹雳吧啦的泼辣女记者,这时意识到情况对自己不妙,但却委屈得只能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用纸挡住吗?好像不太礼貌。那挺胸坐着吧,至少可以偷窥的“空间”比较少,但是那个会眨眼的镜头,停格的地方还是不变。

穿得太低了吗?没有啊。回到公司,每隔半小时上厕所一再照镜子,都找不到任何让人想犯罪的地方。

那他在看什么呢?每一个问题都是看着那个方向。投诉吗?好像不行噢,等下人家反问:你以为你是叶子眉咩,岂不是自讨没趣?你的证据呢?

最无奈的是,停格的镜头往往都是社会上备受尊重的,一表人才的外观、雄厚的身家、受人崇拜的社会地位,最最最可怜的地方,报纸需要他们。

是女记者太敏感了吗?无言以对。

只有感叹,懂得用眼睛来性骚扰的人,实在高明,因为举报无证。

这出戏,依然要继续演下去。只要一天女记者还是记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