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October 09, 2007

政府部门和私人界"转换角色"?

周一休假,预了整天的时间去移民厅,做一个新的护照。

10点半睡醒,ICI之后11点半去拍美美的照片,12时35分踏进移民厅,排队,拿表格,填表格,5分钟后拿号码,号码上注明“Borang ini diproses antara 1100-1300”。

这时我很想笑。已经12时40分了,以公务员的效率,怎可能在20分钟内搞掂呢?

事实果然让人掉眼镜。没想到我人未到,号码已在“嘟嘟响”。

走出移民厅,才12时50分。我为自己的先入为主感到丝丝的不好意思。那个女职员还叫我去喝杯咖啡,2个小时后回来拿做好的护照。

趁这个空档,跑到RHB银行去,想要Update 存折,看看ATM提款的钱和打印的数据是否正确。走到客户服务柜台,专员告诉我,他们这里没有这个机,去Counter吧。

走到Counter问能不能帮忙Update passbook一下子,那个家伙台起头来看了我一下,回应说,“Tak nampak i tengah kira duit kah? U pergi ambil number tunggu lar.....”

那时是122号,我去领号码,是225号。

以前的公司用的是Southern Bank,客户服务柜台能够快快替顾客印一印那本簿子,每次不消2分钟就大功告成,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RHB,却要我排队慢慢等呢?

难怪两年前亚航与RHB推出的AirAsia信用卡,现在已经换成Citibank和亚航。这种服务,换作我是亚航,我也这么做。

一年前在同一间RHB询问PTPTN能否直接汇款时,也遇到同样的“礼遇”。等了一个钟后,职员把你踢来踢去,最后我一气之下,生平第一次填了满满的“顾客意见”表格,还留下电邮、手机,希望有关高层会关注。可是到了今天,我却没有接到任何的咨询。可见大家是多么“同心协力”啊。

还好现在已经有ATM,不然我们每个月要拿薪水可真是一大折磨。

曾几何时,我们的公务员服务效率,已经与私人界的银行倒转?害到我有点精神错乱,需要多一些时间来调整那难以平伏的心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