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小人物看政治

堂妹从KL来槟城做工,人地生疏,于是我们作为亲戚,就尽点义务接待她。

除了在食物方面提供她足够的养份之外,我们也在精神上给她增加了许多她在校园接触不到的养份。

这些当然是我们在闲聊间一问一答产生的养份。

比如,她问我们,政府好不好?是不是像马华所说的,现在已经有很多华人都可以拿到JPA出国读书。

工程师哥哥代表张家回答她,“是的,那个马华的领袖的确是这么说。”

Dean List的堂妹的确不是简单的料子,她反问,“那为什么我妹妹SPM考11个A没有得JPA,反而要继续念 FORM 6,她的马族朋友考4粒A就拿到呢?”

呵呵。她妹妹是我们家族成绩最好的一个,于是,为了对那个叫马华的政党公平一些,我们当晚的结论是: 华人拿到JPA真的增加了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你的妹妹拿不到JPA。

那么,“增加了很多”的定义在那里呢?

这看数学和统计学的算法(统计学是我申请大学的“心水”科系,奈何考试成绩太标青,进不到)。

比如,以前每1万个JPA奖学金当中,只有一个华人,现在增加到20个华人,以巴仙率来算,增加了2千巴仙,不够多吗?马华领袖没有骗我们,只是他们讲的,和我们听了“以为”的,有很大的差距而已。

那一晚,初入社会的堂妹,听得目瞪口呆。

我相信,这一堂政治背后的数据,让她这个小人物在一夜间成长了很多。

她答应我们会多来我家吃晚餐,吸收更多养份。我一时间感到我们的国家有了亮丽的未来。

2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KL人来这边工作.真少见.

8:39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同样两千多的薪水, 给你来槟城你不要咩?

11: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