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October 05, 2007

如果你拿不到好新闻,那是因为你不敢问

一位著名的战地记者说过,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走得还不够近。

一位北马区著名的采访主任,引用这位战地记者的话,发明了一句不同词句但意思相似的话:

“如果你拿不到好新闻,那是因为你不敢问。”

还好他讲那句话的时候,是我拿了一个算不错的新闻回来的那一天。

不管这句话是否存有影射的成份,但是这个主任,的确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让我思考了一整天。

星洲日报的郑丁贤形容,日本記者長井健司在緬甸被军人杀害,是因为他走得太近了。

如果我们因为太敢问了,得罪了不应该得罪的人,也许就这样从人间蒸发了。

長井健司死了,是新闻界的遗憾,这段历史,全世界在解读着。

如果我们因为太敢问而送命,也算是替我国新闻自由陪葬吧。虽然目前我国还未发生这样的事,可是谁又敢担保不会呢?

看来,报馆应该替记者买一份称为“发问风险”配套的保险。万一记者在问了被当局认为不应该问的问题而遭殃时,至少还有保费赔偿来终老。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管有无保险,发问就是记者与生俱来的天职!即使问,你可以问得天经地义、震撼人心,直叫对方痛在心里口难开!加油!

11:57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间消失了, 请替我哀吊。

1:14 AM  
Blogger 蝎紫 said...

好,我一定会写诗为你哀悼....

2:2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