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Wednesday, May 02, 2007

給國會議員的一封信

(此文刊登在2007年5月1日星洲日報大北馬<筆筆皆是>一欄)

尊貴的檳州國會議員們:

看了馬接及依約州議席的補選,讓我這個遠在檳城的小市民,羡慕不已。

不是嗎,馬接這個只有9623名選民的區,在短短的9天競選期內,就獲得了不可計數的撥款,一條比F1賽車場還要筆挺的大路,那纍積了數十年的問題,一夜間完全獲得解決,總算讓我見識到馬來西亞政府的效率。

上周才落幕的依約補選,選情曾經一度告急,最後還是國陣勝了,但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政府又大筆大筆錢注入這個人口1萬2千272人、一個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地區。

莫說我心腸惡毒,其實,現在我的心情和大部分的檳州人民一樣,我們期待檳州有一個補選。

我在猜,如果檳城有補選的話,菩提遷校的事,預料可在3天內獲得批准,而且教育部也可能全額資助遷校費,華社大可不必繼續繳付第二筆稅務了。

還有,檳島外環公路計劃立刻動工,而且政府可能還會宣布免繳過路費呢!當然,第二大橋的動工的進度也會加快很多,至少在投票日那天,人民可以看到一個橋形,而不只是那幾根躺在地上的椿。

若是補選,搞不好RapidPenang7月就可以川行檳威了。單軌輕快鐵也可以在競選期間動工,可能還捎來川行檳威兩地的好消息。

其他的小事,如街燈損壞、道路基設、漂白雙溪檳榔河、日落洞高速大道、衛生問題,不用說,一個星期內,擔保解決。

最重要的是,不懂官老爺們還否記得,在1999年大選前,政府曾經答應要在檳島西南區建華文中學這個承諾呢?如果有補選,華文中學就不必拖到今時今日,在短短一周內就批准啦。

也許你們會對我說,哎呀小姐,你又不是不知道馬來西亞的國情,要建一所華文中學,這麼容易咩?我就是太了解大馬的國情,所以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只有靠補選,華社的這個夢,才能夠很快地實現。

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小時候很喜歡看小叮噹的漫畫,因為自己簡直就是大雄的翻版。面對生活中的無助,只盼望幻想中的小叮噹來打救,因為他是惟一的希望。

今天,雖然已經年近30了,但是心中的小叮噹依然未死。目睹了馬接和依約補選後,讓我感覺到:只有補選,小叮噹才會存在。誰可以做政壇上的小叮噹呢?

雖然目前已經過了州立法議會第一次召開的3年期限,州議席是不可能再有補選,但是別忘了,根據選舉法令,國會議席是以第一次召開國會的日期算起,也就是5月17日。這意味著,只要在接下來的16天內,有國會議員逝世或辭職,檳城就會有一個補選,檳城的小叮噹就出現了!

尊貴的,我不是要你們死,因為補選的進行只需議員辭職即可,不用死的。套美國參議員詹姆士的一句話:“政客只想到下一次選舉,政治家會想到下一代”。

對我而言,你們都是政治家。還記得你們剛中選,或者是剛剛加入政黨的時候嗎?你們說過:我們要服務人民,我們要貢獻人民,要給人民最美好的生活。我聽了感動得不得了,也深信你們對這個國家的人民的用心。

然而,承諾歸承諾,一天沒有落實,始終是一句沒有意義的話。要證明你們對人民的誠意,請用行動展現出來--這可能要犧牲你的退休金、典當你YB風風光光的日子,但我會代表全檳老百姓向您崇高的精神致敬。

如果你們當中有一個勇者,願意為了全體檳州人民的利益而在這16天內宣布辭職,那您就是檳城的小叮噹,一個在檳城政治史上名留青史的偉人,一個改變檳州經濟發展、民生問題的政治家。

檳城小市民
張燕芬 敬啟

3 Comments:

Blogger Khai Suan said...

我比你毒很多。

http://www.khaisuan.com/2007/04/blog-post_26.html

10: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换言之只要首相或者副首相呈辞,进行补选,或者应该说举行大选,国家就能够立刻大跃进了。

怪不得每个人都说,每次要到大选前夕,国家的经济都会变好!

10:34 A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这篇评论刊登后, 丹绒区国会议员兼民主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将一部分译成英语并放在他的部落内. 这是第一次有人免费帮我翻译文章.

http://chow.blogsome.com/2007/05/01/after-ijok-and-machap-good-to-have-one-in-penang-too/#more-225

2: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