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让人心酸的话


4月22日, 16位在槟城任职的“无冕皇帝”在短短半小时内,一一变成无“发”皇帝,也为槟城好事必施之家(Penang Hospice Home)筹得3万令吉善款。


我虽然没有为慈善落发,但是也到现场打气。 很多YB也出席。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全场近乎失控的记者及摄记同行外,就是HOSPICE负责人在致词时的一番话。
她说,“今天我很高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YB.......”
我听了心中一酸,不知说什么好。
落发活动的前一个星期,我在宴会上“鸡婆”与一位记协的理事, 一起向一位YB劝捐。
他指着我们问:“你....没有落发咩?”
小妹立刻回答:“如果你个人捐出5万令吉,我立刻落发。”
他说,等到他们民政要为菩提迁校筹款时,他找人捐5万,然后要幸灾乐祸地看我落发。
我立刻不给脸地对他说,我为什么要为了配合你们的政治宣传而牺牲投资多年的秀发?而且我要的是他个人的捐款(又不是没有这个经济能力)。
唉,政客就是政客。为什么好事必施的负责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YB呢?因为这些都是对他们没有政治宣传价值的病人和小人物啊,况且根本没有宣传效应,为什么要帮?
连落发也这么政治化,让人心寒。
至少, 我对剃光头的同行们,多了一份尊敬。因为他们是没有目的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目的啊,他们的目的就是筹款。

我想你的意思应该是有没有自利性质吧。

7:44 PM  
Blogger weiaik said...

如果许子根宁可落发,也不敢向州政府与联邦政府要求拨款,这种政治人物真是丢尽我们槟州子民的脸!

4: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凡是勿太主觀。
這年頭拿得出錢做慈善的人不多了。
筆者固然尊種你們記者的善心與勇氣。不過,並非每個人立場都一樣。
你們做好事當然值得贊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並非他不能,為何想法眼觀不能放寬呢?

8:27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Haryewkun:
既然目的是筹款, 为何就不能为HOSPICE筹钱呢? 还不是因为没有政治利益?

Weiaik:
我正在找看有那一个有钱人可以出20万让子根剃光头....

oceanus:
文中的重点, 并不在于是否有能力拿钱出来,而是选择性地拿钱出来....连行善也要选择对自己的政治宣传价值,还有,请看回负责人的那句话....

8: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答:将心比心,要坐言起行,立刻去筹两万元来捐助,我自己也办不到。等我做到了再说。

11: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