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March 27, 2007

<宫> 剧是真的事实吗?

最近都赶在8点半前回到家,追看韩国连续剧《宫》,然后再听暂住我家的舅舅讲故事。

不知何故,《宫》的剧情节奏虽慢,却能够吸引我全家人一起看。平凡的女中学生嫁入宫中,演的是宫里的生活,还有与王子的爱情故事进展。

看戏是看戏,有时为了OT也放弃追看。但是很多时候我也在思考:到底剧中是否把两个世界的人,描述得面对的问题太少了呢?

听过一个现实的故事。男人和女人是来自两个世界。女人最穷的时候,一粒Gardenia面包吃一个星期。

女人问男人,你最穷是什么时候?

男人说,口袋里只剩下四块钱,手机完全没有钱可以打。(意思是银行还有钱,没有提出来?)

女人在新年,收到的红包总数是三百多四百块。男人包给契妈的孩子们,一人一封RM100的红包。

女人每次要出门,总在盘算要怎么走才能够做完所有的事,路线不会重复,以便省油。而男人则喜欢驾着他的进口车,漫无目的地走整个晚上。

这只是一个现实里的事,穷富家庭价值观之差。这一点,《宫》剧似乎完全没有提到噢。

但是我还是会继续追看,在没有OT的日子里。享受着看完戏后,一家人再围在舅舅身边听故事的感觉。故事内容是什么,下次才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