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March 20, 2007

答非所问

很多人以为做记者很爽,因为要问当事人什么问题都可以。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正确的。但是更多时候,记者会是以“答非所问”作为结局。

就以最近推介的新航空公司记者会作参考例子。

问:你们如何有信心在今年内可以回本,明年可以赚钱呢?

答:我们研究过, 同样的航线,如果用母公司的方式操作,是行不通的。而我们主要是要为社区服务,赚钱不是主要的目的。

(为什么半小时前的Presentation,又把新航空公司的成立, 列入母公司Turnaround plan当中呢?)

问:据了解亚航有意在槟城设廉价终站,你们会否共用同一个终站呢?

答: 这要看我们的顾客要什么。只要起飞卸落的时间不超过15分钟就可以,我们不理会谁是机场的运作者。

(到底会不会用同一个廉价终站呢?)

问:亚航自从去年8月在东马以福克50运作迄今都无法赚钱,你们以同样的机型,如何有信心从明年起赚钱呢?

答: 其实我们比亚航更早期使用福克型飞机,我们有自己专业人员及技术人员等专才,他们将能够在这方面发挥他们的专业才能。

(你们先用福克,跟有信心在明年起赚钱,有何关系?)

************

难得一场这样重头的记者会在槟城举行,很多记者都把握机会发问,结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