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搭德士奇遇记(之二)

那天写了第一集,现在是回程的续集。

从谷中城那个“应该”走表的德士站,坐上一个印度老兄的德士。我们说要去靠近茨厂街的大将书局地址,不知是我们说错,还是他故意走错,结果多走了一圈。

这时,朋友发现他的表走得特别快。就问,“encik, kenapa you punya meter cepat sangat har?”

那吉宁人摇了他的吉宁头,说这是正常的。我们抗议,说来的时候没的这么贵。他坚持。于是我们不理,继续以华语交谈。

可能是他心有鬼吧,一边从倒后镜望我们,一边露出紧张的神情。到目的地,共14块70仙。足足比之前那一程贵了三倍。我们不出声,打算向当局取报。

结果心虚的印度司机说,十四块可以了啦!

如果他对我说,他没有敲我,谁相信?用脑思考一下,要不是他“吃”了这么多钱,那里有德士司机笨到少收七角钱的?

下车后,除了感叹,还是感叹。

找到隆市在南洋总社工作的同行,问她要怎么投诉。她说不清楚。不过,如果你问我,要是在槟城遇到同样的情况,怎么投诉,其实我也不清楚。

所以,丁福南上次记者会时说没有多少人投诉德士司机,这个数据应该是真的。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应该怎样作出投诉。

今天我经过州元首府前,红绿灯前停下时,发现有一个告示牌,写明红绿灯损坏可以联络的电话。我在想,要是政府当局真的有诚意打击这些无良及有损国誉的德士司机,为何不能强制他们在每辆德士门上,印着商用车辆执照局的投诉管道呢?

一趟首都的搭德士之旅,让我终于明白:原来政府“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

5 Comments:

Blogger piew said...

雪隆一带的商用车辆都有贴上如你说的“商用车辆执照局的投诉管道”,有电话号码和SMS投诉号码。

但我听说,都是废的。我本身不置可否。

8: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商用车辆执照局的投诉管道是虚设,没用的。

印爽,看爽,早就已经没有function了。

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式就是不要做徳士。

下次去谷中城搭电动火车,从茨厂街走路去火车站,不会太远。

你的吉隆坡朋友

5: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从茨厂街走路去火车站?那邊是治安黑區啊。

6:35 AM  
Blogger Khai Suan said...

大馬的旅游年就靠這一群精明的司機了。
一次殺完,為國賺取外滙,下次他不敢來了,但還有別的游客會來,一路殺下去。

我去年到新加坡一游,剛下巴士,德士司機來問,我就和朋友商量一下,德士司機馬上出聲:“我們這裡是新加坡,走meter的,這裡不是馬來西亞,不用怕”。

唉!剛一抵步,就自己的國家就被一個販夫走卒掃了一巴掌。

11:46 PM  
Blogger Khai Suan said...

照haryewkun的說法,不搭德士被攫奪匪打搶。搭德士則被司機打搶。

只能期望國家在2020年冒冒然‘變’成了先進國之後,一切會更好。

11: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