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December 31, 2006

再见,2006!

不知不觉,2006年又在迷迷糊糊的情况下结束了。

在这365天里,年假加周假已用去了将近90天,加上换工期间“摇脚”的半个月,以及在澳洲“消遥快活”的21天,基本上这个2006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我是没有做工的,也是给我荒废掉,但却是最快乐的。嘻!

*****************

我的蛋糕呢?

因为作出了某些选择,我被逼放弃一些选择。想要赴台湾参加短期烘焙课程的心愿,随着澳洲的考察“耗尽”我的假期,而不得不作出牺牲。希望明年有机会一圆这个梦,看看人家怎么做蛋糕,回来有时间就自己做来吃。

******************

没有行动,永远就只是一个梦......

这个被我无情地浪费掉的2006年,也给了自己一个很大的领悟。过去一直在说,要把呕心沥血的《阿芬游东瀛》装集成书,一尝出书的滋味,那一定很爽很好玩,结果我足足讲和想了一年,到我换了公司,这个梦想还是停留在梦想的阶段,简单一点来说,就是什么都没有做到。

虽然不知道也不清楚出书这个梦想是否可以成真,但是我却给自己上了一堂珍贵的课--- 就是:再堂皇、再美丽、再好料的梦想,如果没有实际的踏实行动,永远都只是一个梦想,不会成为现实。

从2007年起,我当然还会继续趁下午茶时间发梦,但是在发梦过后,希望自己可以一小步一小步把发梦的场景透过行动让它成为现实,而不再只是楠柯一梦...... 梦总会有醒来的一刻,而我,却想在最清醒的时候做一个不管是无聊还是无知的梦。

*************

谢谢贵人

曾经在杂志看过一篇印象深刻的文章。

它说,每一个人,在他的人生中总会遇到贵人。一般上我们都会把贵人标签成给予我们实际上协助的人,或者是伯乐。这只对了一半,事实上,另一种改变我们人生的,是在生活中让我们受尽欺凌、逼得我们走投无路的人。

经过这个有笑有泪(其实应该说哭不出来的泪)的一年,我更深切地领悟到第二类贵人对我的恩。如果不是这样对我,我绝对不会有一股想要改变的勇气;如果不是这么绝,我肯定不知道原来世界还是容得下我,原来外边还有一片美丽的天空,原来懒情的自己,在谈起工作时还是会眉飞色舞的。

这个傍晚,发现可恨的人,其实好像没有那么难看了。感激这个人的无情,让我有机会重生,也有机会重新认识自己。

谢谢你,贵人。

期待着美好的2007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