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做不成“个性女”

那天下午到海安茶室吃东西,高佬及两个女同行先到,我们随后抵步。

看到一个老姨在擦桌子,就顺便点了一杯茶和炒饭(不是因为饿,而是看到隔壁桌那个安哥吃的样子好像很好料一样)。

听大家说要等很久,无所谓,毕竟工作已做完了。于是茶送上了。

这时,高佬一直在说,万一他女友要跟他分手,他就要去找一个姣婆,奶要大大粒的,没有头脑不要紧,最重要是爽,然后就要先健身,才称得上这种姣婆。说着说着,他点的鸡扒送到,他不喝奶先吃鸡。

又等了很久,终于看到炒饭送出来了,但是却不是我的,而是另一个比我更迟来的老叔。

在柜台的另一个比较年轻的老姨,看到我看着炒饭的样子,就大大声问我“你有叫炒饭咩?跟谁点的?怎么可以没有跟我这里讲?”

我一头雾水,于是指着刚才擦桌子的老姨,惨,个个老姨都差不多一个款,真的不懂是跟谁点的。更加不知道原来在这个小小的咖啡店,连点菜的过程也一定要这个老姨“经手”才算数。

不过,若以我念管理学的逻辑,既然我跟同一个人点的茶水已安然送到,意味着炒饭也应该是“Take into record”了吧?

他妈的!我是顾客竟然把你咖啡店营运及资讯传送系统的失误赖在我身上,成何体统?于是我决定不吃了,跟其中一个老姨讲,她竟然大大声说“等一下就好了啦,我们煮着了!”

要用这种方式逼我吃,我才不这么轻易妥决!

于是我当下根全桌的人讲,炒饭的钱我会照付,但是就是坚持不吃那碗饭。虽然这与我“不浪费食物”的原则对抗,但是这是惟一以具体行动反映我不满的办法,也是直接污辱他们的自信的方式。

同桌的人有点不屑,认为我不可能是这么一个有性格有个性的女人。话既然说出口,心也这么决定了,不管炒饭再香再美味,我就是决定放着在那边一口也不吃,然后再看看那几个老姨不可思议的表情,想到就爽。

炒饭端上时,已经吃了一碗鸡的高佬忍不住了,说既然我坚持不吃的话,那他就把炒饭给吃了以免浪费,也顺便让他增肥,为成为“健身男”做好准备。

结果,原以为可以趁机做一个下午的“个性女”计划,泡汤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