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November 27, 2006

没耐性就别“做人”

今天周假,陪妈妈到妇产科复诊。因为一个多月前动了手术,需要确保康复的过程顺利。

和看病及第一次复诊时一样,虽然是私人医院,虽然早早已经预约好,但是从等候到看医生完毕,至少要用两个小时至4个小时不等。

想不到在等候的过程中,让我见到许多人生百态。

坐在对面的一对年轻夫妻,妻子美丽动人,老公则一直很不耐烦地在大大声讲电话,怕死人不知道他在做一些与广告设计啦Printing 啦有关的工作,还三番四次去骂值勤的护士,好像只有他一个人在等,好像只有他的时间是宝贵的,在医院“表演”丑剧给所有要看病的人看。

其实每一个人都在等,也一样等了几个钟,凭什么要让你太太先看医生呢?可是美丽的太太始终是美丽也温柔的,她一点也没有不耐烦,只是一直躲在老公身后扯着他的衣领,要他收敛一点。

另一边厢,也是一对夫妻。男的一直都握着女的手不放,长达两个多小时。他们谈话的时候不多,反而眼神交流的频率十分高,凡乎就到了凭眼神传达讯息的地步。而他在等候的时刻,始终是默默地陪在女人身边,一句怨言也没有。

另一对更可爱的夫妇,他们带着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女儿来看医生(不懂是妈妈或是孩子),夫妻俩的一个动作却让人哭笑不得。

不知何故,他们把一个洋娃娃塞在女儿衣服后面,刚刚好露出了洋娃娃的头和双手,而那个宝宝,穿着有声音的鞋子到处乱闯,但是她那可爱的笑脸,感染了身旁所有的人,没有人觉得她在干扰,每个人甚至想抱抱这个宝宝,她的父母也乐在其中,让真宝宝背着假娃娃,就这样在医院的范围内乱走。

再回头,还是看到那个鼓了满脸气的男人。似乎在怪女人怀孕给他添麻烦一样。我不懂他的生意做到几大,但我感觉到那女人的确不好受。看来那些单独来看医生的女人,比有个烦人陪着的女人幸福得多,至少她们乐得耳根清闲。

我在想,在“做人”的过程中那么“努力”的男人,怎么在成功“做人”之后就摆出这副臭脸呢?要是没耐性陪老婆(或女友?)生孩子,好心你做好避孕措施,免得人家肚子大了起来又在脸臭臭给全世界的人看,真委屈了女人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