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自己爱吃辣椒,就别喊辣

小妹在10月24日刊登的《笔笔皆是》处女作,想不到竟然有回响。

第一个回应的,是马华市议员陈玉钟。他在市政局开斋节开放日遇到我,跟我说,以后遇到摄影记者拿起相机时,他必需要学会滚开。

我听了觉得莫名其妙,什么意思啊?

他说,“那天你不是写了一个什么啊,说我们只会拍照不会做工?”

哈哈,我收到了,于是反问:“我又没有说那些人是你,怎么承认了啊?”

他说,他在那张照片中,如果不是讲他,是讲谁啊?

我说,“如果你没有吃辣椒,怎么会感觉到辣呢?”

他说,“就是吃了,所以才中招。。。。”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今天早上同事阿清到“事发”的明德正校采访,回来时给我捎来了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

她说,明德的校长一直在问她,星洲有一个写教育的专栏的记者,那天写了一个很贴切的文章什么什么的,但是猜来猜去总是说不出是谁。

聪明的阿清就问校长,是不是有关那天移交支票的啊?那个为华校劳碌奔波的人没有在照片中的那则评论文章啊?

校长说是是是,阿清就澄清说那记者只是描述场面的评论,不是专写教育新闻的。但是校长声声地说,她写得真的很贴切噢,我们感觉到的,当时在发生的,都在那篇文章里啊,他还感叹:是真的,每天为学校努力的人却不见得出报纸,那一天....唉!还好她都写了出来!

YEAH! 虽然他由始至终都不记得我的名字,但是不重要,最重要是我写的文章是“据实报道”,也获得当事人的认同。阿清传回来的这句话,比什么都更让振奋,这就是我们努力写稿,努力评击他人之后,所获得的认同吧!

嘻嘻! 看来我又可以凭校长的这句话,“暗爽”一阵子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