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Friday, November 10, 2006

女人六十岁,应该长得怎么样?

最近两天有缘在采访的过程中,接触了两个年龄将近60岁或以上的女人。

她们都是“名女人”,一位是雪柔马来西亚的总裁陈赛玉,另一位是东方腔股及文秀集团的主席骆清燕。但是见到两人,却给了我非常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从事美容业,陈氏年龄虽然已老,但是面部却很明显地“做过很多手脚”。也许我这个形容词有点过火,但是第一眼见到她,我有一点“活见鬼”的感觉。

上妆和爱美是每个女人的专长,但是硬硬把已经下垂的脸皮拉得紧紧的,鼻子隆得又高又滑,脸上的皮肤“清澈”得惊人,看上去比“阿官”的模样更令人感到恶心,整个脸看上去,几乎没有一样东西是真的。

那天的记者会,她在别人跟记者讲话的时候,当面叫印尼女佣泡美碌给她喝,这一个不礼貌的举止,再次在我心中扣了分。

回到公司,还担心当晚不懂会否发恶梦。还好一切平静。

隔天采访文秀的节目。光华前同事尚未见过骆清燕(因为过去这个难啃的节目都是由我包办),频频问我她长得怎么样。

她肥吗?
我说:她的身材在她这个年龄非常标准,如果不苛求有模特儿的三围的话,基本上不肥,但并不瘦。

她每次装到很美吗?
我说:她有适当的打扮,但是却是雍容华贵那种。她的打扮绝对称得上她今天的年龄和身份,也没有过火。

有没有富家子弟的贵气和霸气?
我说:她是一个很精确的人,曾经要向她讨致词稿时,她坚持要复印另一份给我。记得当时她对我说,“这一份我自己必需收起来,因为我要清楚记录我在每一个场合所说过的话。”

结果,她出现后,前同事都说我形容得很贴切。

在这里,我没有必要“捧”骆清燕,因为她已经不再是我的老板(即使是我老板,我也不会这么做)。但是从她身上、她的行为举止、举手投足之间的雅态,虽然脸上部分的皱纹已经无法掩饰地冒了出来,但是她那适当的化妆、适当的服装、自信的神韵,却是一个让人感到舒服的女人。

六十岁的女人,我们不能期待她再以天真的面孔、弹性的肌肤、蹦蹦跳跳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当然更不能像二八年华般动人,但是,要美丽不代表需要过度装饰,只要作一个“适合这个年龄”的打扮,就已经很得体。

我距离60岁还有将近一倍的人生路要走,看着两个前辈,不敢期待可以做一个雍容华贵的老妇,但至少,我必需是一个让人见了,晚上睡觉不会发恶梦的女人。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尝试加上这个网址,您可以看见来访客人的人数哦!

http://www.123counters.com/

9:30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2:31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是引以为鉴,避免重犯,没有为难她人之意.再见理想未免想太多了吧.

5:46 PM  
Blogger piew said...

其实变成前者那样比较容易和低成本吧?

后者可能要几十年来不断进补品、运动、保养,前者...你懂啦~

12:07 A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如果你几句话就能让那些老女人引以为鉴,那你才是想太多了.哈哈.

"女人与小人难养也",孔子说得很有道理吧???????

3:20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怎么知道?

我只相信书呆子的话,你不用骗我.

4:39 PM  
Blogger piew said...

孔子像是无端端讲这种狠话的人吗?

10:59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Piew, 难道你没有听过,真货永远比假货贵吗?就是这个道理.

1:0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