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Sunday, October 15, 2006

假博士的饼屑

从来不相信13号是不幸的日子。现在不得不相信。

13号那天,被派去采访槟州中元联合会一个节目。仪式简单,一群女记者趁空挡不断交流,直到节目开始为止。

原以为节目完了可以快快离开,那里知道出席的其中一个假博士(他说他是真博士,但是主任不允许我在新闻中写他是博士),一直不断要我们听他的伟论,加上林炎葵要求我们“帮忙”吃掉美味的芙蓉烧包,结果我们就这样留了下来。

起先假博士是讲关于华人历史的东西,后来谈到副首长说槟城不是莱特开埠,而是印尼人时,就越来越口沫横飞了,他手中拿着芙蓉烧包,一面咬一面讲话。

他先骂“北马第一”没种,不敢刊登他所发表的伟论。骂着骂着,又骂“全国第二”也不太敢写,很“鸡母”。骂到起劲时,他把全国所有华文报都毒骂了一顿。

由于不想跟没有水准的人对话,于是我一直强忍着不反驳。那里知道就在快要离开的两分钟前,他口中的芙蓉烧包饼屑,竟然不偏不倚地喷到我的脸上,我用手模一下,还好是干,但是这次我真的忍无可忍了,决定反击。

看他完全没有意识到饼屑喷到我脸上的事,于是我从他言论中的课题发问:XX, 你说我们不敢登你所说的话,我想请问,如果我们真的因为登了你的言论,而被国安部吊销出版准证,请问你能做些什么?

假博士先是一怔,然后假假地用“呵呵呵呵”那种令人想呕的笑声来回答我的问题。

同行彼此打了个眼色,无趣地走了。

假博士的饼屑,让我想起就想呕一顿。还好这几天工作太忙没时间吃,不然,真的会死。

谁说13号不是倒霉的日子?

8 Comments:

Blogger 不是天使 said...

下次知道如果会遇上他,请记得带伞~我上次就是忘了而被他喷了一头的~口水~

8:33 PM  
Blogger 懒人 said...

哈哈,我知道你說的是誰。我也很討厭他。

11:14 PM  
Blogger wulunruhe said...

真是黑色的星期五,隔天早上妈妈还摘了柚子叶(那种我们坐夜回来冲凉用的叶子)让我洗脸.

1:22 PM  
Blogger 不是天使 said...

幸好脸没有烂掉:P我的头也没有烂掉

12:32 AM  
Blogger ky_sky said...

who is that "real dr."? :p many like to talk v us, and that talking all the fuck things, keep on complaining about us. But at last, they still ask us to write about them. May b they should b the gov or they can write all the things by themselves.

8:36 A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都是没种的,知道却不敢提假博士的真名...

包括小弟我..有种又怎样,被告还不是没钱赔...这样的事...我早应该习惯.

11: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妈是在13号那天把我生下来的......
不只会被你边缘化吗?

12:34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我認為他不是假博士,只是令人討厭的博士

1: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