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

很多时候,面对感动的场合,不懂应该如何表达谢意,歉意或是接受别人的谢词,一句"无论如何" 代表了千言万语.....

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生平第一次拍到彩虹


澳洲人讲究生活,所以我的行程当中,他们刻意安排多天空档,让我有时间透透气。

结果,我选择了到澳洲南部一个名叫Tasmania的岛。

它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很棒。当我还在槟城上网找资料时,就出现一个Pop-up Window,指我的电脑有中文系统,问我是否要自动转到有关官方的中文岗页去。这是截至目前为止,第一次索资料最大的意外收获。

短短的四天三夜,虽然我已经住在最廉价的Backpacker,但是还是花掉了我在“全国第一”整个月的薪水加津贴。不过,真的很划算。

第一天到Tasmania已是下午了,所以只有选择去Mount Wellington--一个可以眺望全岛的地方。沿路上山时,树木都几乎是结冰的,加上从不间断的寒风,简直要了我的命。

最大的收获是,在同车一位香港妹的提点下,我不只看到了半弧的彩虹,十指更在颤抖的情况下拍下了这一幕。

从来没想过自己的相机真的可以把彩虹照到。这感觉很棒也....

在高处望下,这就是岛的全景。有山脉,间中有水有湖,间隔着的乡间屋子,还有山脉的倒影,这景象都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

遗憾的是,天气实在太冷了。虽然摄氏7度是平常的温度,但是身上6件衣服,也抵挡不住迎面而来的寒风。在户外的二十分钟,却需要用半小半来融化近乎结冰的手指。还好手指可以动,拍下了美丽的彩虹。

至于花掉的那笔钱,只有回来后再想办法拼命赚回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